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片中的场面使我受到极大的震撼。视频中的一幕幕令人胆战心惊的画面,深深触动了我的心,我们可以埋怨别人不拿生命当回事,却不能自己无动于衷,安全的责任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却又是最容易忽视的,我们要用心去遵守安全,而不是仅仅流于形式。
我们应该深刻接受事故教训,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做好,促进矿井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此来消除事故的消积影响,弥补所受到的各方面的损失。
我们要将“安全就是生命”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要唤起我们每名员工“违章就是事故、事故意味死亡”的意识。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意识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总之,我们不能出事故,也出不起事故,我们要改变传统思维,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把历史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做到安全工作精细求细,如果稍有大意、必然出事。而且事故残酷,且发生不可原谅、不可挽回,我们就是要在提高安全保证程度的基础上做到“预测、预知、预警、预报、预防”。首先要将“安全就是生命”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要唤起我们每名员工“违章就是事故、事故意味死亡”的意识。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意识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总之,我们不能出事故,也出不起事故,我们要改变传统思维,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把历史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做到安全工作精细求细,如果稍有大意、必然出事。而且事故残酷,且发生不可原谅、不可挽回,我们就是要在提高安全保证程度的基础上做到“预测、预知、预警、预报、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