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板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是不是有人说诸葛亮出山前也没带过兵啊,的确是那样,我在面试的时候,我的主管问我,你会怎样服务你的顾客
打过工,知道学生打工很不容易。学生是廉价劳动力,有的公司很江湖,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还少给,有的是托着不给,还有的干脆就不给了。今年寒假我来到一家公司打工,过年没回家。
每天九点多去,工作到晚上,可累啊,感觉干客服也不容易啊!是深有体会呀!常言道打工不仅可以增加收入,减轻家里的负担,还可以通过打工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打工是人生历练的过程,是人生很有意义的经历。边学习边打工,收获肯定会比在学校里一味读书多得多。可是说好听的谁都会啊,真正体会下就知道钱难挣,屎难吃了!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只是古代读书人的美好意愿,它已经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如今的大学生身在校园,心儿却更加开阔,他们希望自己尽可能早地接触社会,更早地融入丰富多彩的生活。时下,打工的大学生一族正逐渐壮大成了一个部落,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显然,大学生打工已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社会潮流,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在这股潮流中正悄悄发生着改变。
对于大学生打工,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许多人的看法不尽相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模式,我们有理由走自己选择的人生路,只要把握住自己,掌握好学习与打工的分寸,肯定能把大学这个人生阶段过得丰富多彩。提醒一点啊,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我有同学就被传销骗走。同学和同学之间给人的感觉也是高深莫测,深不见底啊。
打工只是一种磨练的过程。对于结果,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胸襟: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一定非要用成功来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要求。人生需要设计,但是这种设计不是凭空出来的,是需要成本的,失败就是一种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预示着的人生的收获即将开始。哈哈哈大话谁都会说,在外面受苦的同胞们,乐观点吧,我们不可能一辈子被人低头看吧,相信自己啊阳光总在风雨后!
小草用绿色证明自己,鸟儿用歌声证明自己,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自己。打一份工,为以后的成功奠基吧!
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刘欢也说了大不了我们重头再来。
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板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是不是有人说诸葛亮出山前也没带过兵啊,的确是那样,我在面试的时候,我的主管问我,你会怎样服务你的顾客,你的有点是什么,我说我会用真诚和笑脸去为我的顾客服务,可是我当时紧张的,没有一点笑脸啊,人家问我是不是把笑脸放家忘记带了,有问我你喜欢在怎样一家公司工作,我说我喜欢在一家有文化有灵魂积极向上的公司工作,人家就让我谈谈什么样的公司是有文化有灵魂,我有回答不上来了。我第一次答不上来,可是不等于我下次进公司回答不上来啊,这就是经验啊!
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的走向社会,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记得老师曾说过学校是一个小社会,但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身份。例如,老师让我给他帮个忙我如果讨厌这个老师我就不去,可是走进企业,那就不一样啊,明知道是欺负你,可是你还的干啊,不干你没工作,或者你被解雇,道理就这么简单,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你没实力你就是羊。人家就是狼啊!这里没有谁去同情谁!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许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级欺压、责备下级是不可避免的。虽然事实如此,但这也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它让我明白到别人批评你或是你听取他人的意见时,一定要心平气和,只有这样才能表示你在诚心听他说话。虽然被批评是很难受的,而且要明确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们的批评。因为这样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铺路。我们要学会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我所应该做的。只有吃的苦中苦,方能成为人上人。
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可是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一定会交得到很多朋友。对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给予比获得更令人开心。不论做是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
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参加社会实践。因为很多的大学生都清醒得知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因为知识要转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实践的经验和锻炼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新月异的社会,我觉得大学生应该转变观念,不要简单地把暑期打工作为挣钱或者是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养自己的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
招聘单位越来越看重大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以及与他人的交际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应该把握所有的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充分发挥所长,以便进入社会后可以尽快走上轨道。
这就是我寒假没回家过年的收获,有时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次让我对以后的暴风雨产生了更大的抗体。嘿嘿我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