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我还是沉醉在自己寒假社会实践的收获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有着重大的历史职责和使命,而要承担起这一切,跟上时代的步伐,务必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无缘无悔。我不想虚度我的人生。因此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我有了一个充实的、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我度过了一段被人称为“老师”的难忘的,阳光的日子。我在一家教育机构课外辅导部做兼职老师,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是我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很难得到更好的发挥的前提。在不断的发展中,我有了更多的进步,我明白自己需要更多的进步,此刻的我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学校生活,但是社会生活还是不行,我需要继续不断的努力。在实践中使自己不断地提高。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潜力和社会交往潜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觉得在假期得到这样的锻炼对自己尽快的适应社会生活有很大的作用,这样的经历也会成为自己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次假期我为什么选取做家教作为自己实践的资料,原因有两点,首先我爸是一家课外辅导的负责人这样就给我带给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期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是之后经历了人生的种种,我成为了一名工程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可儿时的那个梦想却一向都没有消逝。老师那高大的形象和伟岸的身躯,“好大一棵树”的优美旋律却依然在我脑海中萦绕,在身边回响。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一石三鸟”的经历。能够实现我的儿时梦想;能多一种不同的人生经历;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完成学业。之后我发现不仅仅仅让我学会了这几种东西。而使自己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身的潜力和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