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运活动开始,群始终参与春运志愿者活动中去,因为开始客流量不大,经与铁路部门协商,自xx月xx日开始到xx月xx日春运结束,群组织志愿者每天积极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主要工作是票源调查,同时做其它志愿活动,而在实际春运志愿者活动中,大家以帮旅客指引候车地点为主。大活动期间,群内朋友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时间,有的调整了已经安排好的活动,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
春运志愿者活动其实也很简单,主要就是为旅客指引候车的地点,大家每天站在那里,重复几千遍的挥动手臂为旅客指出在那里候车,以免耽误乘车时间。有的旅客看到我们的志愿者标志后,去厕所时就主动把行李包存放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看守,还有的旅客主动提出来,让我们帮助护走自己的老人与孩子上车,当我们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看到有些旅客拎的大包小包的不好上车时,就主动上向提出帮助旅客送上车。
记得有一些参加活动中有一位旅客向我们提出要求:老年人岁月高,又是第一次出门,要求我们护送老人上车。我们参加活动的朋友帮助送上火车后,一位坐在火车上的外地旅客说了句话:没想到襄樊这好。在春运志愿者活动期间,我们还捡到一位走失的小男孩,避免了一场人间悲剧的产生。
在这里向参加春运志愿者的朋友们说声: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