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夏洛蒂勃朗特写的名著《简·爱》。作者通过简爱这个人物描述了自己艰辛的生命历程。这本书主要写了简爱出生在一个贫穷的牧师家庭,她自幼父母双亡,在舅舅家生活,舅舅走后,舅妈待她很不好,她深受欺凌与虐待。一段时间以后,她又被送到学校过寄读生活。虽然她的生活非常不幸,但是,她还是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坚持了下来,不屈不挠地追求自己的目标,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成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简爱之所以能在逆境中成功,是因为她有着持之以恒,孜孜不倦的顽强精神。对于我们小学教师来说,也要发扬她这种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才能更好的做到为人师表,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即使遇到什么困难,也没有简爱(夏洛蒂)当时的艰难。因此,我要敢于面对困难,知难而进,就算困难再大,也要勇往直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一定要像简爱(夏洛蒂)那样刻苦钻研,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当了教师之后,我才深深体会到自己老师当时对自己教导时的心情。我期盼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有一个硕果累累的童年。五指伸出况且不一般齐,我不会刻意要求每个孩子成绩都很优秀,我更希望他们品质更加优秀,我希望他们都能发挥所长,以后不管是对家庭还是社会,都能做到有责任心,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每个孩子都承载着父母满满的爱和深深地期望,希望以后我能尽我最大努力,让每个孩子都对小学时光有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