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种快乐,它能让我不再寂寞。阅读是一种放松,它能让我不再愁眉苦脸,不再脑尽周折。阅读是一扇门,打开它,就能走向成功的道路。阅读是一双翅膀,它能带我飞进知识的仓库,让我拥有无尽的知识,拥有无尽的快乐。
我非常喜欢阅读。为什么呢?这个我还要从六岁那年说起;我六岁那年非常不喜欢阅读,那时,我非常贪玩,不好好学习。可是,自从妈妈讲了一个故事,我便不再贪玩。这个故事的题目是;四十二根刺,里面的大概内容是;高尔基小的时候生活很贫困。他曾到过一个绘图师家里当徒弟。绘图师的妈妈是个狠心的老太婆,最讨厌高尔基读书。一到晚上,她看见高尔基点着蜡烛在看书,便气呼呼地把蜡烛吹灭了,高尔基没办法,只能在月亮下看书。
一次,高尔基偷偷地把蜡烛盘上的蜡油收集起来,装在一个空罐子里,用棉线捻成一根灯芯,做成了一盏灯。他在灯光下看书入了迷,忘记给火炉上的茶壶加水,等到发现,茶壶已经烧坏了。老太婆知道后,拿起一根木柴,就朝高尔基的背上打去,柴刺扎进肉里,高尔基的背肿的像个枕头。第二天,医生从高尔基的背上拔出了四十二根刺,医生不平的对高尔基说:“你可以向法院提出控告。”高尔基摇摇头说:“只要她让我看书,我就不提出控告。”老太婆害怕高尔基提出控告,只好答应了。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读书不再贪玩。
现在,我已经与书不离不弃,书就像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天天在一起,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