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五(2)中队的代表,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是《读书的魅力》。
书,智慧的家园;书,情操的母亲;书,净化灵魂的春雨。书,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书。书海浩淼,塑造了千千万万的好灵魂。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思想渐渐成熟,而在这成长的过程中,书,可谓是心中的明灯,指引我们走向高尚的行列。
成长不可无书,书是精神人格的营养品。在这花样的年华里,心中的好奇与冲动淹没了冷静与沉思。而就是书,是它擦亮我们的双眼,拨开我们眼前的迷雾,让我们看清世界的善恶美丑。书是我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良师,它让我认识了母爱的伟大,友谊的珍贵,人生的美好,生命的真谛;书也是我的益友,读旧书如见故人,看新书如遇新知。
其实,人生就是一本无字书,我们在人生路上所踏的每一步,就是撰写着人生之处的每一节章。读书是阅读人生,抒写人生,美化生命之旅的需要。书中有着广阔无垠的世界,书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物。读《雷锋日记》,我知道助人乃快乐之本;读《大地的儿子——周恩来》,我明白读书是为了祖国。每次与古今中外的人物一起神交畅游的时候,我就深深地感到读书的乐趣。
如果说我是一颗正在成长的小树苗,读书必然就是阳光雨露,滋润我长成参天大树。读书让我生活得多滋多彩。我的生活也注定离不开读书,因为书籍将会是我一生的良师益友。书将我的生活点缀的更精彩,我愿用我的一生来攀登“书”山!在书山中前行的我一定会成长得更为坚实,迎来我人生中绚丽的彩虹!
读书是快乐的,有书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读书使我们有了远大的理想;读书使我们参悟自然;读书是我们的灵魂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富有真理的书是万用的钥匙,什么幸福的门用它都可以打开。打开它吧,书可是你我终生最诚挚的朋友,也是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的明灯!
我们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