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来,我们一起读书》。
有一种期待在十月里绽放,有一个主题在十月里鲜活,有一份快乐在十月里蔓延。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迎来了学校第九届读书节。本届读书节的活动主题是:“好书伴我行,智慧满人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书中,我们知道什么是高尚,什么是卑贱;什么是关爱,什么是冷漠;什么是聪明,什么是愚笨;什么是坚强,什么是软弱;什么是文雅,什么是粗鲁;什么事我们可以做并且应该做,什么事我们不应该做而且坚决不能做;什么人值得我们敬重、崇尚和学习,什么事我们应该憎恨、鄙视与批评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读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那些优秀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读多了,你的语言也会变得和它们一样精彩动人。
“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同学们,今天是读书节的第一天。来,我们一起读书!让这句话成为我们校园最时尚的流行语。让我们在快乐的日子里,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
同学们,读书节是一支火炬,虽然它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却可以点燃我们阅读的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坚信:只要我们去做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的行动,你收获的将是成功与快乐。
最后,我衷心祝愿学校第一届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读书节中阅读更丰富,生命更精彩——让我们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