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阅读月上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孩子们:早上好!
今天早上,罗老师要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有人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一个玻璃瓶里,它轻而易举地从里面跳了出来。若盖上一个透明的玻璃盖,青蛙一跳起来就会撞到玻璃盖上。后来,将玻璃盖拿掉,青蛙却再也跳不出玻璃瓶了。孩子们,为什么青蛙后来跳不出瓶子呢?因为它放弃了努力,失去了追求自由的信心。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标。积极向上的目标会鼓励我们不断向前努力,落后的、消极的目标则会阻碍我们前进。任何人都会从无知到逐渐认识世界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我们不能因为失败而失去进步的信心,用自卑来压制自己的思维,而应该咬紧牙关,凭着一股无所畏惧的力量,克服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上一周,我们进行了语数的半期考试。也许考试的结果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不管这次考试的成绩如何,希望孩子们都要正确的对待。考得好的孩子,请你们不要骄傲,而应该继续努力,朝着新的目标前进。考得不理想的孩子,也不要灰心,一次考试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能否定你的聪明和能力。千万不能像那只玻璃瓶里的青蛙,放弃努力,失去了追求目标的信心,更不要默认那些曾经的失败而不求上进。希望你们审视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努力,那你们可以成功。世界阅读日国旗下讲话稿世界阅读日国旗下讲话稿。
学习就像爬山,最初的起点在山脚。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勤奋刻苦,总有一天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孩子们知道4月29日是什么日子吗?这个日子对全世界来说也许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它对我们译华学校来说,却是意义重大。七年前的这一天,我们译华学校正式建立在簇桥生态园这一片美丽的土地上。七年来,我们译华学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也历经风雨、历经磨难,然而,正是由于这些挫折,它让我们学校更快地成长起来。在董事会和学校的领导下,在全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译华学校一步步地前进、发展。到了今天,我们可以当之无愧地为我们学校冠上 阳光 这样一个称号。我们的生活环境充满了阳光、我们的学习环境充满了阳光,我们的未来也是阳光灿烂。孩子们,还有几天,我们学校建校七周年的纪念日了。作为一个译华学子,你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班级、热爱自己的学校。落实到行动上,你们就应该认认真真学习、爱护学校的公共财产、爱护学校环境、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生活的乐园,阳光译华学校的明天也靠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以来来努力创造。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对学校深厚的爱,每个人都认真地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