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秋天的晨曦中,有一种书香在这里飘逸,有一个主题这里激活,有一份快乐这里绽放。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裕安小学迎来了第一届读书节。
著名文学家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也曾说过: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海洋。是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它记载着人类的文明。
读书,既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又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还能让我们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学到新的本领……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就如明灯一样,能给人以指引。读一本好书,就是交一个品德高尚的有思想的朋友。
古今中外,大凡有所成就之人,都是热爱读书,与书为友的人,因为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读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那些优秀的文学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成为我们实小人的习惯,让读书融入我们实小人的骨血,让读书伴随着我们快乐成长!最后祝愿大家在读书节里有丰硕的收获。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