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5.12”一个特殊的日子,去年的今天,大地的颤动制造了一幕人间悲剧,当困在废墟中的人被挖出时,他第一眼看到是“白衣天使”的微笑,这微笑是生命的呼唤,是生命的礼赞!
“白衣天使”,人类健康的守望者,在平淡而繁忙的日子里,有如荷花的心,处风不惊,默默奉献,与圣洁同在。
洁白盛开的荷花是“白衣天使”的心,我们多么希望这洁白的心能与千万颗病患的心产生共鸣和交流。要交流就要有心声:病人不适时有安慰声、操作不成功时有致歉声、对病人健康宣教时有解释声......声声入心、声声悦耳、声声传情。
这一声声的话语,不是形式,不是说教,而是护理工作细致入微的具体行动。
假如我是一个病人,我希望┄┄
希望“白衣天使”们天天快乐!脸上总挂着微笑。
当我走进病房,你的微笑拉近了你我护患间的距离;当为我治疗时,你面带微笑的解释,使我身心放松,处置带来的不适就不再难忍;当你微笑地注视着我,我就有了倾诉的冲动;当我出院时,你温馨的祝福,让我对自己的健康更有信心。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
有这样一件,当我是一名病人时的小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1999年2月12日,是我难忘,幸福的日子。一个小生命就要诞生了。待产室不让家属入内,我感到孤独而无助,随着产痛的加剧,我越来越虚弱。只记得有位实习护士守在我身边,用她温暖手扶着我的腿,面带微笑地注视我,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心理的支持。就是这微笑我获得了巨大的力量,让我很顺利地当上了一个骄傲的母亲。时间过去十年有余,这位实习护士的容颜早已模糊,但她那淡淡的微笑却在心中永存下来。从那时起无论工作多忙多累,只要我面对病人,我一定保持微笑,因为我知道它的意义。
如果人人脸上时常挂着微笑,这种来自于微笑的磁力,能够使许多的心灵相通、相近。
繁忙、琐事的护理工作,有时护士脸上失去了微笑,话语也少了,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导致护患间的争执,甚至产生纠纷。
“白衣天使”的微笑是一种境界、一种胸怀、是对这一特殊职业的承担,是成熟和智慧的体现。
微笑就是阳光,能让我们的“白衣天使”身影更轻盈,让病人早日康复!
那就让我们向着生活、向着未来微笑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