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陈独秀曾说过:“青年知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之在人身。”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人性因为梦想而伟大。今日,“中国梦”,它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体现了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公约数和共识,成为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和高昂旋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着未来。
我们都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