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礼貌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与人交往的日益频繁,礼貌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好处。
在总公司组织的学习活动中,我们观看了金正昆教授礼仪讲座,觉得我们在礼仪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觉得学礼仪活动十分必要,十分及时,对我深有感触,受益非浅。
礼貌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向将礼貌礼仪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礼貌礼仪更显得尤为重要,它资料之多,范围之广,可谓包罗万象,无处不在。一个人的举止、表情、谈吐、对人待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
透过这次礼貌礼仪学习,使我们意识到,原先平时忽略的细小问题,其实带给对方的负面影响是十分大的,试想当业主走进到我们小区门口,望见一个精神不振、衣冠不整的秩序维护员时会是什么的感觉,相信他们会有不愉快的情绪,甚至会对这个小区的秩序产生怀疑。而我们公司的服务宗旨是“亲情式管理,人性化服务”,可我们的现状却带给对方一种很无奈的感觉,这不就违背了我们的服务宗旨吗
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应真正地做到“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当然,这不仅仅是单单要求我们礼貌礼仪方面,还包括业务水平方面,我们应在带给礼貌服务的前提下认真学习和掌握各种服务技巧,真正为业主营造一种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我们的真诚!
当然,我作为一名物业管理人员,每时每刻,每事每处,每个环节都就应讲礼仪、用礼仪,把所学礼仪用得恰到好处,“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件事。
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树好自身形象,树好单位形象,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