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民众高度关注,随着事件原因逐渐披露,舆论更是一片哗然。事件之后,全国各地不断有公交车乘客因各种原因扰乱公交车秩序,骚扰驾驶员的报道流出,进而产生车闹一词。
当我看到这样的新闻时,我心灵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安全我们的生活就会失去保障,随之生命财产也将会受到威胁,就像公交车司机如果不能专注开车,整车人的安全就无法保障,我认为每个人都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忘记身边存在的潜在危险。要时刻加强安全责任心,即使遇到突发事件,也要尽其所能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有一个新闻事件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南京早高峰一位出租车司机独自行驶在路上,突然他眼前发黑一阵昏厥,当时路上的行人特别多,司机师傅果断决定把车头一转,撞向另一旁的路墩,出租车一下子被掀翻在原地,水箱也漏了,好在没有行人受伤。在这种紧急时刻司机师傅保全了路人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开车撞向路牙,我们为司机师傅的这种做法点赞!在生活中,安全万分重要,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做好每件事情,离家之前要关闭好天然气阀门,锁好门窗,开车时不开斗气车等等,任何点滴小事都关乎着我们的安全。在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安全防范零隐患,运营管理零事故的安全理念,将安全时时刻刻记在心中,摆在首要位置,为了单位,为了家人,为了我们自己,坚持预防为主,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把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到实处,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之,安全之路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重视安全,注重细节,才能远离危险,永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