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有一些感受:
1、态度和激情。这些训练项目,你可以说它是一种游戏,也可以说它是很严肃的工作,关键取决于你对待它的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你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取决于你自身。要想一件事情达到理想的结果,惟有以积极的态度,倾注满腔的激情,而不能像烟花那样在最璀璨的瞬间绽放,在最缤纷的刹那凋零。
2、团队和个人。通过拓展训练,让我深切感受到,团队成员协调的重要性。首先每个队员要相互信任,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这样才会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其次,团队要从整体着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根据个人的能力,分工明确,此外还要鼓励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任务后要和大家共同分享快乐,这样才能成为一支优秀的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生活和学习中也需要与他人的沟通和交流,如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一样。
3、坚持和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很多训练项目对身心的要求很高,没有一定的忍受能力是难以承受的。是选择逃避退出还是选择坚强地面对,就要看个人的忍受能力和自信心了。成败往往是一念之间,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伙伴。汗水在流,腿在打颤,坚持、坚持、咬紧牙关再坚持。人生关键的总会是那几步,看你是否能够把握住,在重压下,是否能够顶住。俗话说“看你是否有种”。通过这次拓展训练,我更认识到人拥有超过自己想象的潜能。的确努力了,如果还不成功,那就不是你努力不够,恐怕是努力的方向有问题。这看似“懦弱”,但却是最明智的选择。在取胜无望的情况下作战略性撤退,是智者所为。及时调整,或许是跳出陷阱,但也是在修正通向成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