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着体验三农,服务三农的精神下,我们x民族大学素质拓展协会于20xx年x月x号来到了x市x镇,x小学为期一周的下乡服务。
来x的8天里,很幸庆我们有一个好的团队(素质拓展协会);更有一个好的领头人。我们这个团队在xx会长的带领下发出异彩的光芒!!!完成了很多难以克服的坎坷。
我是这个集体13人里面的小成员,我深感荣幸。我只是刚加入素质拓展协会不久的外联公关部副部长,然而我在x支教里做的是小班的副班主任以及担任体育课的老师。这8天是我人生中度过最有意义的8天,也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8天。以后我不会再来支教了,因为来了这里我才知道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缺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去学到更有用的知识,运用到我人生中最该运用到地方去。
在下乡支教的8天里有开心,有紧张,有失落,有无奈,有失落,有退宿,有期待,有希望;有许许多多的的美好瞬间。x月x号再家里的床猛地突然醒来,睁开眼睛回头想想在过去的8天里发生过那么多的事仿佛就像是一场梦;在梦里好像拼命地去抓住里面的景物,然而我却怎么努力也抓不住。
经历了8天的下乡,现在每天都是早早的醒来,对于平时爱睡懒觉的我是一个很好的改良。因为早晨的阳光确实很美。x月x号很早的起床集合带着遗憾前往x出发,有着如此轻松而且待遇不错的工作切实令人心动;不过现在想想如果没去到x我会更遗憾。
来到x我们住在镇上的x中学,美丽的校园让人很向往这里;住的宿舍不太好,是木床。跟我的当初的初中差不多,中学为我们提供两间教师食堂;在这里我们自己煮,去到镇上大概一公里的市场买菜。把行李放好后,一大帮人去市场...各种买菜,配料,生活用品;一买就是到下午两点。
回到宿舍世道饿得不行了,我们就自己煮面条;13个人煮两锅。第一锅是我下厨,自我感觉煮的还不错;第二锅是花花煮的。刚开始他们都觉得我煮的够好吃了,没想到她居然比我煮的更好吃;我煮东西一般不败给女生。好吧!这太伤面子了...吃完后,今天是累的够呛的了,休息一个下午,黄昏逛了一下这个中学,拍些照片留些纪念吧。晚上开会,花花担任小班的班主任我是副班,小宝担任大班的班主任。
第二天早上我们按计划去x小学,本来是先打算做次家访的;去到学校后才知道原来学生都在学校里了。小学很普通主楼是一栋三层楼4个教室过的教学楼,里面包括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实验室,文件接收室...旁边还有一座长长的房子也许是其他用的吧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整个校园一望到底,教学楼面前有个老旧的篮球场,篮球场的旁边有个小的足球场;校门口的右边有棵大大的木菠萝树,每天唠叨这里都特银两。木菠萝的旁边有一颗大大龙眼树。
来到这里我是第一个上课的老师。小班的学生很调皮不爱与我接触,尤其是男孩子特别害羞;我教他们做游戏特别分明啊!男生不愿意跟女生做,女生也不愿意跟男生做。总之第一天好乱,学生根本没听我们的课;一点纪律性也没有。
下午放学后让我印象特深刻的是一个农夫开着手扶从小学门口经过顺路把我们载回中学。那时候说不出的激动,从来没坐过这玩样儿;而且是这么一大帮人。有各种拍照,发微博;一路高歌回去!整个田野都沉寂在那首《理想放飞相思湖》漫漫人生路...相会相思湖...兄弟民族情同手足...师恩如海相似父母...师恩如海相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