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经历过,就不会有如此感触;没有参与过,就不会如此流连忘返。因为感受,所以感动……——题记
坚持,激情,智慧——我们的选择
选择无处不在,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有人选择奋斗,有人选择安逸,有人选择理性,有人选择盲目,有人选择执着,有人选择放弃,我们选择艰辛而充实的活着,不同的选择选择源于不同的追求,我们要不断坚持下去,充满希望去客服一切困难,走自己的路,无怨无悔!」
这段话是我们三下乡前期拉赞助时,在五强集团记下来的一段话,我觉得对我们的这次活动很有激励,所以我就记下来了。我想,就算没拉到赞助,我们也决对不可以放弃,失败可能会有很多次,但是,放弃了,那么肯定不会开出什么花朵。
是的,我们的前期工作是真的很苦的。但那么多的困难,并没有让我们这支“新”队伍泄气什么,相反的,大家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在资金筹备中遇到问题时,我们的队员都拿出自己的几百块钱生活费,异口同声的说:“没有赞助,我们自己去!”是大家坚定的决心,一直鼓励着我;是我们共同的信念,一直支持着彼此走下去!
我们只想为贫困地区送去一份关爱,只想为那些留守儿童带去一些帮助,只想为那些孤寡老人送去一份问候,只想在那片贫瘠土地上种下我们带去的温暖,播下那个叫做爱的种子,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呼吁社会,和我们一起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爱,时刻围绕在身边!于是,我们的团队名称就叫做“让爱飞扬”,希望爱能够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飞扬……
因为共同的目标,因为共同的理想,我们聚到了一起,只为了有一天,理想,实现……那个时候,我们才会真正的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想,看着别人的经历,我们可能会羡慕,但只有当自己真正体会的时候才会是感触,才会深深地被打动!可能有些词你很早就认识,但是,也可能那些词你永远也不会懂……比如说:淳朴。有些话虽然简单,但却可以催人泪下……在都良田,我时刻感受着那简单的美好,纯真的感动,甜美的笑容。而那些感动只源于那些简单的动作,平凡的语言。
触摸感动,无处不在。
我们刚到都良田的时候,打开车门,出来迎接我们的是校长和一群孩子。虽然他们都没有说话,但是都流露出非常欢迎我们的眼神。他们个子很矮,但却一个两个非常积极的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楼去,我们追都追不上。那一刻,眼泪充满眼眶:小朋友,箱子那么重,你们却抱着跑,那需要多大的力气呀……足以表现出你们的热情与高兴……我们把东西都搬到楼上的老师办公室里(一间教室),就开始给小朋友们发见面礼。随后,我们开始整理办公室,因为那会是我们的寝室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孩子是龙跃,我们的柳队带着他们搞了三个教室的卫生,我下去的时候只看见他拿着扫把飞舞,满头大汗。我问他:“小朋友,你是不是每天都这么勤快呀?”他说:“不是!”我又问:“那为什么今天你这么勤快?”他说:“因为你们来了我高兴呀!”我说:“你们都高兴吗?”他说:“校长说你们会过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好高兴。”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哽咽了。我摸了摸他的头,温暖洒落了一地……看着他那脸上还扬着的笑容,我却笑不出来了……一个看起来8、9多岁的小孩,却那么懂事。
第二天是报名,我们的队员教小朋友填表或是问那些不会写字的小朋友的爱好,并记录下来。看人家那期待上学的表情,我心里又是一阵莫名的感动……好多老奶奶从好远的地方把家里的小孩送过来,其中年纪最大的是78岁。听校长说,那是翻了好久的山路过来的。柳沙源双手接过老奶奶送来的小孩,那场面深深地打动了我……
有时候我会带小班的课,一般是教他们唱歌、跳舞,那三十多个小朋友最感人的是,每当我说“123”时,他们都会大声的说“坐好了”,我说“456”时,他们会说“静悄悄”。这是我教他们的,他们很配合我。每当他们用力的叫着时,我的心都会被触动一次。没上课的时候,我就会陪他们跳跳绳、打打羽毛球、跳跳兔子舞。看着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就会很满足,也会跟着他们一起快乐起来。小朋友们也会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放牛,我们在山上唱歌、照相、聊天。他们的生活,简单,却很快乐!尽管他们比我们苦得多,但他们从不抱怨什么。每早5点就起床,每天下午放牛还要放到6、7点,那么小的孩子就要做那么多的事情,突然觉得平日里我们发的那些牢骚与他们相比是那么的幼稚。从孩子身上,我们学到了什么叫做以微笑面对生活,如果哪天我没有和孩子们去放牛,那些小朋友一定会摘一大束野花送给你,就连摘一些果子都会托人带回来给你吃。偶尔,他们也会从家里带一个热乎乎的粑粑给你,他们都会乖乖地坐在你的身边高兴地听你讲故事,一副很陶醉的样子,那认真的表情我很感动,他们也会甜甜地叫你,"彬彬姐姐"、"冰淇淋姐姐",那甜甜的声音我很感动。他们会与你分享他的零食,你一口我一口,那慷慨的样子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