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刚考完试就要去三下乡了,心理没有一点工作的激情,可这个任务一定要完成!就带着这份责任心,我最后一个上车,踏上了xx市三下乡之旅!
车上温馨舒适的环境让我好好的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车已经稳稳的停在了xx小学。
哈!当时唯一让觉得开心的就是:在这里我将成为一名教师,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痴想过后和同学们一起搬完行礼,接着找到我们睡觉的课室,把那里打扫得非常干净然后我们就可以松口气了!与是到处逛逛,熟悉熟悉下环境。
由于刚刚到那里,人还比较少,又是下午5点多钟,有点沉闷。不过我还是可以看出村民们对我们还是挺热情的。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望。这让我和开心,我们不能辜负村民们。
第二天醒来开始真正的工作了!虽然还没有工作的热情,但是看到同学们都非常的积极,好像是要豁出去的感觉,我意识到这不仅是一个活动而且是一个命令!这次三下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一个简单的开班仪式点起了这场战争!同学们各忙各的,有备课的,有上课的还有开着村民的摩托车去买菜的。忙得不亦乐乎,而我呢只是一名体育教师,哈,比较轻松点!不过还是有点挑战性的,毕竟是第一次上课,有点胆怯,不知道同学们都喜欢玩些什么,喜欢哪些运动,这给我备课带来了一点麻烦。
不过最后同学们都是互相帮忙一起上课的。这不是说我们能力不行,这是歪想。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嘛,大家一起想想办法,互相学习学习多好啊!看,孩子们都玩得乐开花了!
后来我接到了另一个任务上六年级的数学课。啊,当时吓了一跳,不会吧,上六年级的课,他们可以和我这么高了,我哪好意思!果然,上他们的课最紧张!
一句话也不能说错,也不能老是和他们瞎扯;可是又想不出什么办法让课堂氛围活跃点。不过凭借我聪明的头脑,数学课上学习气氛还是挺强的。每节课都给同学们带来一道趣味数学题。
在其它方面我们也吃了不少苦,第一次做教师的就不再重复了!比如洗澡问题,女生们多惨啊,10多个人共用一个澡堂。是不是一起洗我就不知道了,就算轮流着也挺麻烦的嘛。这一个挨一个还得洗衣服呢!又有特殊物品呢?
汗。其实男生也挺可怜的,我们竟然是在一个草坪里洗澡而且是露天的。……不用说大家出清楚那种感觉是怎样的啊。
苦头何止这些,晚上正当我们睡得熟的时候,外面大量的虫子飞来我们睡觉的课室里,东跑西窜的咬得我们到处是伤!脸上,背上,手臂上的肉都腐烂了。没办法有些同学过于严重都提前回到学校了!但我们还在坚持,越是在紧急关头越是不能放松。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不是简单的上下课而已。我们不得不每天晚上定时开会来解决当天发生的一些没预料到的事情,在我们班长的带领下,这次三下乡取得了完美的成就!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学到了工作要的就是责任心,不怕苦不怕累,在没把握的时候一定要有自信心,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