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天气还是比较不错,只是第一天上午零星地下了些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活动的进行。
这一次我们进行活动的地点是望丛祠,望丛祠主要是关于三国传统文化和望帝从帝的爱国故事,所以它也是一个弘扬爱国文化的景点。在这三天,我们主要有对游客进行义务的志愿者劝导服务工作,祭拜望帝从帝墓,自制民俗游览文化路线图并进行志愿活动,和当地的游客交流,举办卡片展和帮助婆婆打扫太极拳训练台,学习中华文化和太极拳等。通过这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不仅自己学习了中华的传统文化,了解了蜀都故事,同时还向别人宣传并弘扬了我们的文化,这令我和我的小伙伴儿都非常满足。
很快,三天的工作结束了,说不上辛苦,但是收获不少。人生的旅途漫漫,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现在就应该抓紧时间,一步一步地踏实前进,不要留下遗憾。我们现在正是人生中最艰苦的时刻,但每个人又必须坚持,必须清楚,如果不好好珍惜现在,将来就要面临更艰苦的岁月。
这可能就是社会实践所能带给我们的最珍贵的东西吧,我喜欢这样的活动!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加入社会实践基地,我是一个乐于实践乐于展现自己的人,对于社会实践这种提高自己素质、培养自己能力、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活动十分积极,十分向往。因此,我很希望能给我一个加入的机会,来品味这种美好与喜悦,从而展现自我,体现自己的价值,为这样优秀的集体争光添彩!
经过几天的努力,三下乡活动终于圆满结束。在这几天中,有过心酸,有过汗水,也曾劳累不已,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收获了沿途的欢声笑语。我终于明白,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不仅是让我们体验生活,帮助他人,弘扬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我们究竟从中学到了什么。
在整个三下乡活动中,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做好卡片,上网搜集资料,了解望丛祠的历史渊源,小组讨论方案,力求把活动做得更好。到达望丛祠后,画好了地图,以备给游客讲解游览路线。我们一行人来到望帝陵和丛帝陵拜祭,并给游客讲解了望帝和丛帝的故事。在此期间,我们还向在望丛祠里锻炼的爷爷奶奶们请教了太极拳和道家拳,更有利于我们活动的开展,也增长了知识和见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继续给游客做讲解工作,弘扬和宣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并让游客把他们所了解的关于望丛祠的历史写在卡片上。我们与游客分享交流,相处融洽。其次,我们还了解了位于望丛祠内的郫县博物馆,见识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同时也顺利完成了游客的咨询工作。
忙碌又开心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候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本次的目的地望丛祠。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学会了许多从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不仅增长了阅历,丰富了自身的内涵,更让我们部门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