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唐山市某烧烤店的男性调戏、侮辱、集体殴打女性的视频在网络上以极快的速度爆发,引起了普遍的公愤。任何一个有良知有感情的人,面对视频中展示的残忍、暴烈的过程,都会血脉偾张,对行凶恶徒恨不能杀之而后快。
噩运虽然降临在烧烤店那几位女子身上,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母亲、姐妹和女儿有一天自己坐在某个饭店,就一定遇不到流氓。遇到流氓就一定能有完整的视频被发送到网上。冷漠的路人,报警后无效的等待,这些都让人感到心寒。
我觉得那些人不是人,是禽兽,甚至不如禽兽。禽兽通常只出于捕食的目的而攻击其它动物,并不会无缘无故地攻击同类,人则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