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勤奋实干,是取得成绩的前提。这次军训,是为了加强后备干部的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对我们锤炼作风、磨练意志、增强体魄、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大局意识、团队精神、提高办事效率而进行的一次练习。在整个军训期间,我按照任务要求,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战士,严格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刻苦的练习。军训使我知道了部队的终极目标是“打得赢,不变质”,一切训练和工作都围绕此目标展开,不允许空谈,只有实干,必须付出血和汗的代价才能取得成绩。令我感触较深的是,现在机关上已经不再鼓励“带病坚持工作”,稍有不适便可请假,而部队仍在提倡“挺一挺”的精神,不准随意请假。军人的理念是:平时都不能咬牙坚持,还何谈战时的流血牺牲、为民奉献。我们参训刚开始的几天,春寒料峭,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大,是感冒多发季节,加上训练强度很大,拉伤韧带的有之,感冒生病者有之。参训的都是各单位的负责人,很少有这样的经历,但面对困难,没有一个人愿意退出,因为这是勇气和意志的较量,谁也不愿当懦夫。
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是战无不胜的法宝。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守纪律是一种无形的巨大力量。部队作风纪律好,战斗力就强,在战斗中就会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都拖不垮,打不烂,坚持到底。
训练具有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内涵,是一项来源于挑战极限的训练活动,旨在激励人的斗志,激发潜在能力,创造性的发挥人的团队能力。给予我的启发和体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无论将来我身处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