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的心得体会2
安全,是一个时刻回响在大家耳边的一个词。在学校老师不停的强调,在家里家长也不停的强调,可见,“安全”这个词已经深入人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大家只有加大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体现出生命纷
可是,到底有多少人真的了解“安全”的真的含义。一支未熄灭的烟头便让无数的生命结束了。其实每人都了解抽烟是有害健康的,可为何国内的“烟鬼”还是在持续的增多呢?有多少人知晓,“烟鬼”的增多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发生失火的频率又增多了。有些人只为争取那一点点的时间,便不遵守交通规则,就那样一点点的时间又让多少年青的生命死于车祸;就那样一点点的时间让不计其数的富有朝气,活力的生命停止了呼吸,离开了亲人,也永远的离开了这个漂亮的世界。我在新闻上听到过一则消息:在一所幼儿园里,因一盘檀香引燃了从床上掉下来的棉被,让13名无辜的小生命在睡眠中悄然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样多的小生命都还没有来得及过是他们我们的生活,没来得及向生他们的爸爸妈妈告别一下,还没有为祖国做贡献,也还没放眼去看这个世界,便离开了人间,多么被人遗憾啊!他们可是祖国将来的栋梁啊!
大家要像案例中的学校那样,安全要时时抓、每件事抓,要正常的状态。在安全演练时,必须要严肃、认真,学生不可以嘻嘻哈哈。不可以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才演练,不可以为了演练才演练。演练是要自发的、为了培养好的安全习惯而演练的。并且安全教育要涉及很多方面,譬如要有防火、防震、防毒、防电、防交通事故、防暑、防溺水等。
诸这样类的事情常常都在大家身边“上演”,可为何就不可以使活着的大家引起注意呢?难道在他们眼里,生命真的就那样无关紧要吗?难道非得等到失去将来才知晓生命的可贵。大家常常在学习安全常识,通过学习,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安全常识,譬如:在家用电时,应注意安全,家没人时应关闭所有电源;炒菜时,应注意用气安全,若失火,不可以往锅里倒水,应用锅盖盖住,预防火势蔓延;在过马路的时候,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在拨打报警电话时,应按电话里的提示把问题说了解,说具体,等等。
其实,这部分都不是非常重要的,而只须每一个人在日常都多用一点心,做每件事都多想想会导致哪种后果。如此,这部分事故的发生频率将会大大减少,才能使大家的和谐社会真的的和谐、安宁。多用一点爱心对待任何事,就像歌曲唱的一样“只须每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