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们:
你们好!
我是李**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的孩子李**,选择了临淄中学,事实证明了一切,我们的选择千真万确,半年来,我的孩子成熟多了,她的行为朴实,勤奋刻苦,不事张扬,不求虚名,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借此机会,我感激各位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老师们落落大方的举止、谈吐不凡的气质、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孩子,使她既学会了读书,又学会了做人。让她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与会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体会。作为家长,我觉得对孩子在学习方面督促和鼓励是很重要的,在督促与鼓励过后,培养孩子学习的自觉性让孩子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不是为家长学为老师学,让孩子知道“我要学”的重要性,而不是“要我学”。只要主动学习,孩子才会认真地、及时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每天的家庭作业我们都认真督促,严格要求,做错了题目自己改,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要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获得进步!
其次,对孩子们多一些鼓励。我常对女儿说,只要你尽力了,就可以了,每一个人的起点不同,我们不能太高的要求去自己的孩子。只要你的孩子用了心,尽力了,就是考得不好,也要鼓励他,对他的压力不要太大,现在的孩子正处在一个青春期,也就我们说的逆反期,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理解一下孩子,少用命令的口气,多用商量的口气,给孩子些自己管理自己的空间,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让孩子轻装上阵。
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最新情况,也及时把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达到共同教学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以上只是我的一些不成经验的做法,在座的每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其实,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苦栽培,我们家长所做的也是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工作。衷心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祝愿每一位家长都能望子成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