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教师是给我们传授知识的人,是除父母之外教育我们的人,在学校里,是老师帮助我们在学习,所以老师这个职业它是神圣的,是值得我们去歌颂的。
从我们进入幼儿园开始,就是老师在教我们知识,很多东西都是在学校里才学会的。老师赋予了我们很多,现在我们成长起来了,老师却是在慢慢变老了。老师是最美的耕耘者,播种下了我们,并努力细心的呵护着,是老师用太阳普照我们,细雨滋润我们,才有现在我们的繁花似锦。老师是日日夜夜路上的照明灯,照亮我们这些学生前行的路,防止我们跌倒。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如春风细雨,点点滴滴的渗入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懂的世间的道理。
我们应该歌颂老师,因为老师所为我们付出的是他们的青春,为了他们的教育事业一直在努力,只为把学习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老师们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不去抱怨自己的工作辛苦。《论语》有言:“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意思就是说老师的学问,抬头仰望,越望越高,努力钻研,却觉得没有穷尽了的时候。这是对老师的一种赞美,是对老师的学问的一种敬佩。老师们的学问一直砥砺着我们前进。
古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天作为我们的老师,一生都是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细心的指导,教会了我们很多生存的道理,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帮助我们去解决。人生路上是导师,才让我们前方的道路即使是崎岖的,因为有了老师,我们也不再觉得颠簸,会努力向前行驶。不畏惧艰难,因为有了老师您的鼓励和支持,感谢老师们在我们身上下的功夫。
老师,未来不管变成什么样,都会记得您的恩情。你们就像黑夜里的光,指引着我们走向光明,进入全新的世界。不忘师恩,感谢您的只字片语对我们起的作用,帮助我们成长。有老师们的陪伴,学习的道路没有那么难走,我们会记得老师的教诲,并努力去做一个好学生,好人,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精心教育,如父母般的关爱。在这里,也向各位老师予以祝福,祝愿老师们身体都健健康康的,生活愉快,教学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