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4》专题节目的播出,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们放弃了安逸稳定,放弃了世间繁华,选择了最苦、最难却最伟大的事业,至此一世执着一生坚守,为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虽逆行而上,却光芒万丈。
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提高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道理是深刻的,榜样的借鉴是科学的。榜样是人生坐标,给了我们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活力,榜样是成功向导,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止。榜样力量已化作春雨,滋润了大地万物;榜样精神已化作不朽丰碑,奋进了万千党员;榜样事迹已化作逆行灯塔,照亮了使命方向。所以,我们当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在“赶考”路上,守好初心,扛起职责,笃定前行不停步,勇于逆行不惜力,筑梦圆梦,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