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记得初来明阳天下拓展训练基地的那个下午,似乎在凛冽的寒风中萧条充斥了整个世界,面对着颇有些艰苦的条件,每个人的心情都有种奇怪的感觉:军营式的上下两层床铺,薄薄的木板却要承托起100多斤的重量;冰凉的水管喷洒出带着泥土味道的黄色液体,连刷牙都难以坚持;刺骨的寒风也趁着夜色的掩饰透过厚厚窗户间的缝隙侵袭着每个人的身体,空调的作用更多的已经不再是保暖而是心里安慰&b&b当那声哨音急促的响起,当那嘹亮的宣誓声贯穿大地,一切的困难都被掩饰在了兴奋与激情之中。
信任背摔让人体会最深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真诚。站在两米多高的背摔台上,毫无顾虑的躺下去,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对台下队员的充分信任。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体,他们才会在你需要帮助时给你最无私、最真诚的支持;只有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体,我们在集体中才会有归属感和责任感,而台下的队员同样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要有承接住上面队员的勇气、信心和责任。其实在工作中,我们要做的是主动坦诚待人,这样不仅会让我们更快、更好、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还会让我们体会到工作带给我们的快乐。
通过过电网和绝壁求生,充分体现了团队的作用。电网和逃生墙,是团队完成任务的催化剂,激发了团队激昂的斗志、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大家集思广益,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出谋划策,最终顺利完成了任务。大家从中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相互协助,什么叫为人付出,什么叫一份责任,什么叫做感动。
短短三天时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言语,然而感谢两个字弥漫了整个训练营中。感谢队友的鼓励、感谢队友的帮助、感谢教练的指导、感谢公司的关怀,几乎每个人的发言都带着感谢,似乎每个人都有着说不完的谢意。这,不是做作,更不是虚伪,这是真情的表露,更是内心的直白。不能忘记自己站在七米高中无法迈步时队友的鼓励,那加油声会永远响彻在内心底处;不能忘记攀天梯、钻电网队友们的帮助,那建议声让自己学会了协作;不能忘记教练的指导,是他们用智慧让我们获得了成功,自信将在内心永远不倒;不能忘记公司的关怀,是公司给了我们释放激情、学会团结、树立自信、体验感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