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平凡的世界》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一直没有时间拜读,就着这几天工作比较清闲的时间读了一遍,给了我非常震撼的印象,看的我热情澎湃。
?平凡的世界》在我看来描写的是一部血泪奋斗史,故事中的每个人都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勤勤恳恳的努力着。
故事的主人公,孙家的两个孩子,孙少安和孙少平,为了家庭,为了自身价值的实现,在__前后至改革开放这段新中国成立后最为动荡的年代,坚守着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少安是典型的善良的农民的代表,创业失败后仍然不拒绝当初嘲讽他的乡民的求助,我很喜欢他也很崇拜他。但是对于同样出身农村的我,或许我在家同样有个__照顾,同时自己刚刚工作,对少平的遭遇以及他的奋斗史同样的拜服,如果说对少安更多的是崇拜、是欣赏,那么我对少平更多的是视他为我的榜样我的将来,当然不是模仿他去当揽工汉,而是要模仿他的精神他的劲头,要向少平学习,无论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都不能忘了学习,不能让自己堕落。少平从书生一下转换为城市的揽工汉的时候,由于身单力薄,根本无法胜任艰苦的小工生活,但是他咬碎钢牙硬是超额完成了小工应该做的工作,对每一个包工头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同样是刚从学校毕业的我,初次来到工作岗位上,我也必须要向少平学习,发挥自己的意志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少平在当揽工汉的时候,脊背血肉模糊的时候,仍然要创造条件看书;在当煤矿工人,从矿井上来的时候仍然要看书;书籍花费了我们可爱的少平很多时间,耽误他很多休息,但是就是书籍让少平和一般的农村人,与一般的揽工汉,与他的煤矿工友有了质的不同,故事的结局并没有描写少平未来的生活,但是我相信,少平想要的事情都能做到!我想这是少平的奋斗精神给我的信心,或许也是书籍,也是他强烈的求知欲让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
参照少平,我的生活条件比他强了不知道多少倍,自己所能接触到的学习资源也是丰富异常,工作环境也是舒服于少平不知凡几。
我想我更没有理由不学习了,我也要学习!我也要奋斗!向往自己有一天,一转身发现自己身上也具备了少平所拥有的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