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倾洒在我身上,收起炽灼,暖暖的。潜藏在心里已久的感受,最终抑制不住,如海潮般通通的涌了出来……
军训生活给我的人生留下了一抹红光,日子虽短,却受益匪浅。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不再是学生,我们只是军人。那里只存在服从,没有权利说不或者抵抗。
回想起来,站军姿让我充满了痛苦与无奈。那神采奕奕的双眼,那往后张的双肩,那挺起的胸膛还有那绝不能动摇的双腿虽然向我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但若要自己体验并且站的时间久,双腿会发抖,膝盖会发酸,脚底下如一团火在不停的燃烧,被熏烤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背、腰、肩如冰柱扎一般疼痛与麻木,感到生不如死。而汗水如子弹般,拍打着我的脸,射得我面目全非。痛苦与无奈直往心里装,只有一路撑着。泪水在眼眶里翻滚这,拼命忍着,这种感受,很苦。
最基本的站军姿把我刺得遍体鳞伤,但是班里没有一个人倒下,他们都能坚持住,我为什么不能?我一直鼓励自己,不能让自己倒下,半途而废是耻辱,而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我如愿以偿了。
在训练场上,我们学习了7项内容。如:稍息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齐步走等动作看起来简单,学起来难。做每个动作既要整齐划一,又要注意牌面。这可考验我们的团结了,绝不可以掉以轻心或我行我素。教官用沙哑的声音反反复复教我们动作,严肃认真给我们讲诉他们当兵的坎坷经历,在他们身上,我找不到“辛苦”这个词语,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军训是一个磨炼我们意志的过程,教会我们坚持与忍耐,只有品味那酸甜苦辣的军训生活,才能有所收获。而在其中,也有无穷的快乐。
那整齐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的气魄,嘹亮恢弘的声音,无一不是我们的收获,我感受到了团结的欢乐。在病倒时,同学的扶持与递来的水壶,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挚。在休息期间,同学大胆的表演,赢得了掌声与微笑,我锻炼到了胆量。这一切,都是快乐而美妙的。苦与累也随歌声飘去了。
其实,军训就像是初中三年战斗前的预演。当中我们有着欢乐、帮助与成功,也有着痛苦、委屈与失败。无论怎样,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败,才能在3年后的高考中换来一声“无悔”。
军训,在我初中生涯中唱起了第一首歌——净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