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叱咤风云”的少年,我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网游王子”!然而今天站在军歌嘹亮的操场上,我就是一名绿营的战士。我是易水河畔的荆轲,我是乌江边上的项羽。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份非同寻常的痛苦与磨难!然而人生的感悟也就是在压力挑战痛苦磨难之中油然而生!也就是这么一种特殊的经历让我的思想有了一次飞跃!
军训之前,我感觉自己就只是生活的一个奴隶,那不是在生活而仅仅只是活着,像动物那样漫无目的地活着,没有思想,没有对生活的真切体验。冷漠到失去一切生活目标,失去过去和未来!直到那一天在炎炎烈日下,在教官清亮的号声和同学激情的怒吼声中,我又重拾了自己,重新的感受到了阳光的气息,重新的感受到自己那蠢蠢欲动的灵魂。灵魂释放了,思想便如漫野的鲜花,在每一个角落铺展开来!
我仿佛一夜之间张大的男儿,我用年轻人锐利挑剔的眼光审视着在烈日下的自己,审视着在人堆里毫不起眼的自己!原来自己并不平庸,并不懦弱,并不只是生活的奴隶。只要给自己一份勇气,我也可以像每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那样,瞬间绽放自己。翻身做生活的主人!军训是精神上的洗礼,也是肉体上的折磨。军训留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苦”字,也给了我一个大学生特有的理性思维!我们是当今社会的顶梁柱,是天之骄子。我们即要有雄心做大事情,做大学者,又要有平常心普通心,甘于忍耐,甘于吃苦。军训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平台,更是一次考验二者的测试。军训锻炼了我的雄心,也锻炼了我的平常心。军训让我有屹立于七尺男儿之间的雄心,也让我有敢于吃苦,不厌于千篇一律的耐心。通过军训我及时地完成了二者之间的转变。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平常心和耐心。我们参与了,拼搏了,努力了!
没有丝毫的奢华,没有片刻的虚度。军训的每一分钟我们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体验,军训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双层转化!军训的日子没有天真,没有浪漫,没有幻想,嘹亮的号角将一切都装点的那么的严肃!炎炎的烈日将思想囚禁在灵魂深处。只有夜晚来临,思想便悄悄的蔓延!每一次躺在舒服的床上,我都会想想以前那段荒废的时光,然后又想想最近劳累的日子。也就是在这种交替的时刻我们对生活往往有最独到最精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