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一块儿结束的还有我们的军训,真是应了那句我们熟悉地耳朵起茧的话“时光似箭,岁月如梭”。
那是在高中刚开学时,我们军训十天,当时我们特别反感军训,又累又晒。结束后整个人都变成了碳人,身上黑白分别。特别是训练时教官的那种严厉和考验我们的耐性。但我们的年轻班主任却说大学军训更苦,时间更长,晒得更黑。所以还未进入大学,我对大学的军训就有了一点儿恐惧感。
来到这所全国知名的高校后,心里既有焦急又有恐惧:焦急这军训怎么还没开始,不军训完怎么上课啊;恐惧这军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和高中有什么不同。终于,等到了她。在刚认识教官并知道他们才大我们几岁时,心里十分欢喜,高兴着军训可以混过去了。但教官的做事准则却让我心里一个“格登”,他们怎么“表里不一”啊,比我们大几岁应该在行为上像我们的大哥才对啊,怎么比高中的班主任还严厉啊?后来,我知道了,这是纪律也叫责任。
上大学之前,我们都是老师的掌上宝,同学的标榜,父母的心头肉,那时我们可以放肆一些,可以漠视“迂腐”的老师,但近来军训师后,我们的心该收齐了,我们的行为该收敛了,因为这里是坚强的人的战场,这里不允许胡闹,这里不允许放肆,我们必须明白纪律和团结的重要性。
当我们站军姿时,汗水、虫子都冒出来了。听到了一个同学喊了声“报告”教官让动后,我也想大喊一声,因为不争气的汗水已经快进眼睛了,但我忍住了。我想要坚持,以这样的难受案例磨练我的意志。当听到教官对那些“未令而动”的同学的怒斥时,心里很少庆幸,那个人不是我,我的纪律观念还是比较强的。当我因一时耳误而受到责令时,我是后悔的,后悔自己的不专心,后悔自己不用心。在整个师里,像我这样除了个别失误外基本上无差错的人有很多,军训完了,我也没因动作规范而成为标兵。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做到了我的,而且我发现大学军训也并如曾说的那么恐怖。
我们的方阵在经过次次训练、筛选、替换后,成了一个稳定的团体。在练习正步时,前后同学必须保持统一,即使听不见广播的节奏,自己的心,也要放仔细一些。在无数次重复和曝晒之后,我们的方阵走上了阅兵场,行进中,我听到的是整齐的步伐声,看到的是整齐的摆手和摆臂,心里欢呼着“我们成功了”。这是多么难得啊,一百二十人的队伍来自四连、五连、七连的人都有,个高的和个子矮点儿的稍微有些不协调,都会出现差错,可我们队做到了众人合一,这声音震撼了我们的心,这声音震动了大地!这就是团结的声音,这就是纪律的声音。
一个月的军训让我看到了纪律、团结的强大,因为纪律,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有一个好口碑,因为团结,我们的人民解放军著称了国防大墙更加坚固;因为纪律和团结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在21世纪中完成她的复兴梦想!
同样,我们学生也应该守纪律、更团结。我们大学生大部分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但它们在稳定中才能生存,在繁荣中才会发展。我们的共产主社会还未建成,它正等我们去开拓,去建设;我们个人的愿望也尚未实现,它也等着我们去实践。中国自古就强调纪律的重要,我们就应做好中国人,心中有纪律,以后对工作、对国家才有利。古代的贤仕大夫们也强调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已教育了好几代人,我们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要团结在一起唱出我们雄壮的心声:“我是中国人,心是中国心”。让全世界为我们呐喊,我们欢呼。
中华民族在这样的青年的努力才会复兴,中国在这样的国民的奋斗中才会坚固,__大学以及其它各高校在这样的学生的建设中才会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