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警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伴随着嘹亮的宣誓声,12月15日,我市监狱系统20xx年第一批岗前培训班的180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这意味着,经历了一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他们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今年我市监狱系统新上岗民警共360名,分两批进行岗前培训,他们全部通过公开招录入警,本科文化程度以上占到65%。
梦想终于实现
12月的玉峰山,风霜雨雪,汇操表演的操场早已泥泞不堪,60名表演综合格斗术的队员在一声令下,整齐而有力地卧倒,任由泥水溅满全身,很难想象这其中还有4名女孩,夏利华就是其中一位,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幸运的。
今年24岁的xx,刚刚大学毕业。从小,父亲就希望她长大后能成为老师,母亲希望她能成为医生,而她,却一直向往着能穿一身警服。
带着这个梦想,高考时,夏利华考取了警校,如愿以偿地穿上了警服,警服的庄严让夏利华再也不愿脱下它,为了能让自己一直穿上警服,她下定了决心——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一份庄严。
夏利华说,“鸟儿要高飞,必须有坚硬的翅膀;花儿要绽放,必须吸收充足的养料。作为一个刚刚入警的‘新兵’,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零’的负担最轻,‘零’的任务也是最重。监狱事业是崇高的,我坚信,只要虚心向老民警学习,勇于实践,服从领导,积极进取,一定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老兵”的国徽情结
优秀学员xx是xx年从部队退役的,可是部队生活让黄海在心底结下了深深的国徽情意,让他充满了无限向往,当一名人民警察便成了xx最大的心愿。
进入培训后,因为曾经当过兵,xx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很快成为体能训练的指导员之一,这让xx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但毕竟已经离开部队4年,身体各方面大不如前,在汇操表演前一个星期,xx的左脚出现了明显肿大,想到离最后的汇操表演时间所剩不多,不想连累集体的xx,硬是忍着疼痛,以标准的训练要求,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