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谢远程培训网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在此尽情地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互相解疑。像这样的学习机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自己,也充实了自己。
作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我常常在思考为什么我们教得很辛苦,学生也学得很辛苦,但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很多学生对英语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十分有限。我想这原因不能只是在学生身上找,更要在教师自己身上找原因。农村小学的英语教师很多是非专业的,有些是通过转岗培训,那么在英语知识这个方面可能有些欠缺,最主要的可能就是发音不是很准确,难以给学生准确的示范。有些即使是专业的英语老师,但由于没有语言环境或其他原因(一个英语教师同时还代语文、数学等科目,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自己没能及时给自己充电,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水平“日渐消瘦”啊!我自己就是个例子,不是给自己找借口,而是事实如此!那么在这些状况下,我们该怎么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呢?
有了“空中英语课堂”这一资源,正好解决了眼前的问题。它可以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以为空中英语课堂只是一中教学工具---为课堂创设情境,增添趣味,省时有效罢了。经过和大家的交流,在平台上的学习。让我对空中英语课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空中英语课堂不仅是学生的课堂,更是授课老师的课堂。因为它适合三种老师-----英语老师、非英语老师、英语基础较好的老师。空中英语课堂中有中方,外方的老师。中方老师设计教学环节,外籍教师纯正的发音。农村老师英语发音的准确性是普遍需要提高的,教学设计方面是需要借鉴的。所以,学生在学的过程中,授课老师也要学。学中方老师设计的教学环节(最突出的是它将新知,游戏和歌谣做到了融会贯通),学外方老师的英语的发音。如老师们所交流强调的:农村老师应运用光盘3-5年。之后可甩开此资源进行自己的风格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