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班级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已经结束了,回顾这次班级活动中的收获着实令人激动万分,通过活动的参与让我明确自己在新时期的学习榜样,即学习崇高的雷锋精神从而成长为优秀的学生,这也是我在本学期的奋斗目标并为此不断学习着,适逢这次班级展开学雷锋活动让我对此有所领悟。
首先应该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品质并以此来提升自己,通过学雷锋活动不难得知乐于助人是值得自己学习的品质,那么便要将这项品质贯彻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之中,用心观察身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并采取相应的行动,而且只有用心帮助他人才能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帮助,通过换位思考不难明白乐于助人对于创造美好社会的重要性,试想每个人都能够具备这方面的品质将会迎来多么美好的局面,在这一天到来之前还需要通过学习来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只要自身具备乐于助人的品质将能引领更多人参与其中。
其次应该根据自身职能好好发挥所处岗位的作用,虽然自己并未踏上工作岗位却应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牢记学生身份的重要性并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在活动中不难明白能够拥有学习的机会很不容易,这些都是源于老一辈人的不懈奋斗才能够拥有的,那么我们便应当明确学生的职责并在校园生活中好好表现自己,无论是知识的学习还是校园活动的参与都应该有着积极的表现,在我看来这也是具有集体荣誉感的表现之一,那么又有什么理由纵容自身的懈怠呢?为此需要行动起来并将雷锋作为自己学习道路上的榜样。
最后需要为集体事业的发展而奋斗从而做出相应的贡献,雷锋能够为了社会发展做到无私奉献,那么身为新时代学生的我们为何不能够具备这样的大局观呢?努力帮助他人并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学生,朝着这个方向奋斗才能够创造令人满意的成就,希望每个人都有这种甘于平凡的心并成为集体事业中的螺丝钉,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并努力改善自身的学习效率,只要有着这方面的信念便能为了事业发展贡献出相应的力量,趁现在好好努力才不会在校园生活中留下任何的遗憾。
总之这次在学雷锋活动中让我学到许多实用的知识,我会将其牢记于心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指引自己,期待这份追求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其转化为实际,我也会谨记学雷锋活动中所领悟的各类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