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大三以来的第一个班会,主题是感恩,这次班会开得很成功,我个人感觉挺好。有很多同学都上台讲了话,其实一直以来我们班开班会关于感恩的就有几次了,但是这次我感触很深,因为从这次班会我清楚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家庭。 感恩,这个词每个人都懂,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有的时候,你不努力学习,你会不会想想你的父母要辛苦多久才能挣到你一年的学费?有的时候,你买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你会不会想想你的父母是节省多久才能有你现在的奢侈生活?其实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不是“富二代”,即使是“富二代”,我们也没理由这么挥霍。这个道理,我不说,大家也都懂。现在就说你用了、玩了,记得这些消费,这些开心背后,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我们这些开心都是我们父母,我们的家人带给我们的。他们爱我们,我们也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爱护他们。 这次班会,我知道了很多事情,很多我同学家庭的事情,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每个家庭都会像我们家那么幸福,每个人都会开心过童年,开心过一直以来的生活,即使不是这样,起码我觉得这些事是不会发生在我身边的,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我的同学就真的有伤心度过的,真的有。现在想想他们说那些一直憋在心里话的时候,我能看出来,那是一种沧桑,但是也在感谢着一直陪伴他的人。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那种感动。我很感动,我觉得我感动到流泪,听到那些故事大声痛哭,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我也很感谢那些一直支持他们的人,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给我的同学的支持与鼓励,让他们能够现在在回忆的时候是一种幸福。 总之,这次班会我觉得很让人记忆深刻,触动我心底的是那些无限的恩情,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给我创造的温暖的家,让我一直在呵护中成长,我感谢我的家人让我有一个美好的环境,不受外人的干扰,我一直被保护的很好,所以,我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一切支持我的人。谢谢你们,有你们我会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