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原本以为会令人无聊和疲惫,实则不然。
一大早赶到医院后,我们换上了志愿者服装,然后,医院的专职导医为我们讲解了医院的大概情况以及导医的常见问题。我们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站在服务台那里准备进行志愿者服务。
许多患者尤其是初次就诊的患者通常会咨询一些关于就诊流程的问题,这时,我们一般会告诉前来就诊的人员先去自助挂号机或者是缴费窗口挂号,然后按照挂号单的提示前去相应的可是就诊。也有一些患者会问到我们关于挂哪一科的问题,这时,我们会利用我们所学的医学知识进行解答,顿时觉得我们本学期所学的诊断、内、外、妇、儿等此时发挥了它们的作用。另外,也有一些就诊人员会向我们寻求一些小的帮助,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们感觉有些担心和遗憾。事情是这样的:有位五十多岁的母亲非常焦急地前来咨询,她的儿子不见了,她的儿子二十多岁了,大概一米四左右,精神有些异常,和她吵了一架就跑走了。
母亲很是着急,让我们帮忙留意一下。我们一边服务其他就诊人员,一边不断地在大厅中搜寻,希望能找到她的儿子,这位母亲也去四处寻找。大概过了20分钟,那位母亲抹着眼泪过来了,她的儿子还是没有找到。我们就让她去医院的保安室寻求保安的帮助,同时看看是否调出监控视频来寻找她的儿子。我们仅仅帮到了这里,也不知道那位母亲后来有没有找到儿子。当时看着抹泪的母亲,觉得十分寒心,希望那位母亲顺利找到她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