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总是吹过无痕,却扫落落叶归根,因为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水,却总是淌过无迹,因为那是流水对哺育它江河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
我站在这个演讲台的理由是什么?其实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也感谢我自己的付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知识,引领我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我持续进取、努力。感谢大地,它让我有生存的空间。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有了机会站在这里和同学们有近距离的接触。
有一种爱,即使我们付出所有也报答不了,那就是父母的爱。从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开始我们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后来我们开始长大,被逼去学好多的东西,理解各种人,不管愿意不愿意。正是因为这很多的被逼,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长大,才更能去爱人,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其实这辈子我们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汶川地震,地动山摇,却让我记住了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自己的身躯顶住了垮塌下来的碎石,保护了自己只仅有3、4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母亲自体的庇护,孩子却毫发未伤,还安静地睡在自己的小被子里,他熟睡的脸让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感动人故事还在继续,当医生给废墟中抢救出来的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了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屏幕,发现了一条写好但未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在这个刻也禁不住落泪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在节日时,不时能听到身边的同学在谈论送什么礼物给父母时,我不禁茫然。其实我们的父母什么都不缺,他们只要我们好好读书,健康成长,活的好好的,就充足了。只要我们时不时的向他们说一句:“爸、妈,你们好吗?我爱你!”沉默的父亲,在严厉的表情背后,藏了这句话;辛劳的母亲,在慈祥的眼神中藏了这句话;年少的孩子,在叛逆的内心深出压抑了这句话。不管我们在道路上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状况出现,我们都应该,都必须陪着父母!虽然有时候父母会逼我们去做很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不过当一切过后,回头再想想,剩下更多的还是感动——永远抹不去的感动!
让我们记住,在这世上有一种爱叫父母的爱,有一种情叫感恩!珍爱生命——学会爱自己,爱亲人,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才会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人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但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感恩是有意义的。
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以前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
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学会感恩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协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协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一天,爸爸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车后发现爸爸骑得很慢几个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
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不过我想吃饺子。
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
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