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07计3的贺莉,今天我演讲 的题目是《我爱,我承诺》。
无意中,我读到这样一句话:"以生命的名义,我承诺,爱惜天空,大地和生灵。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杜绝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心里深深地感动,我对自己说:"我爱,我承诺!"
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小时侯乘火车,过黄河,浩浩荡荡的黄河水奔腾向前,茫茫的黄土平原一望无际。整个天空只剩下黄浊一片,我被这样铺天盖地的黄震撼着,列车上响起高亢激越的歌声:"黄河的源头在哪里哎,在牧马汉子的酒壶里……"那一刻,年幼的我感到热血奔腾,心跳的音律同黄河水一起奔涌澎湃。啊,黄河,我孕育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经历了五千年沧桑的母亲河!
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地感受过黄河……我的母亲河。倘若有人告诉我您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为您献身。
可是,我们的母亲河受伤了。从各媒体得知:黄河两岸植被严重破坏,水土流失,黄河断流了。不久又得知黄河再次断流了,最长的断流期竟长达10个月。两岸的百姓骑着自行车在河道上来来往往。
我的心在流泪了。每每回忆起初见黄河时的景象,想起当时滚滚黄河水义无返顾地奔向大海的壮士情怀,想起千百年来黄河水哺育的无数儿女,我都会加倍痛心于今日的惨况。有什么能让一条大河比失去水更伤心哭泣的呢?
我们的母亲河断流了,欲哭无泪。
我好象面对自己辛劳一生的老母亲病危的情景,无为求助而潸然泪下。
可令我潸然泪下的不仅仅是黄河……茫茫苍穹下,我听到这样一段泣告:
黄河:"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是黄河,请回话!"
长江:"黄河,黄河,我也是黄河,我也是黄河!"
一直以来,喝着长江水的我把长江想象得如水晶宫一般。她应该是明亮的,璀璨的。可是残酷的现实将美好的幻想击得粉碎。1998年夏,长江爆发百年不遇的洪水。面对沧海桑田,大禹为之胆颤心惊。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在洪水的咆哮中显得那样无助和渺小,在凄厉的哭喊声中骨肉离散。
我是那样深刻地爱着我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可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断流,发洪水……我是那样深刻地爱着人类善良的母亲……地球。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大地生灵。可是人类却永不满足,肆意追求,用他们特有的本领剥削着地球的肉体,狂妄的统治着地球。从此,地球原本光滑的皮肤变得粗糙了;地球原本青春的容颜变得苍老了;地球原本华丽的衣裳变得黯然失色了。没有什么别的原因,这全都是人类伟大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