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随着人口的快速膨胀,工业和农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污染自然随之而来。工厂排放的污水、废气、固体废物,人们乱砍伐,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十分淡薄,导致环境逐渐恶化,生态资源无法再生,给人类带来一系列灾难。
随着人类社会的高度发展,人类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一个美好的环境中,但其实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令人窒息的环境。光秃秃的山坡,黑黝黝的河水,枯萎的青草?
每次都有人不停的抱怨环境差,资源不足,但是那些人有没有想过自己为绿色世界贡献了多少?你关灯多少次了?关过几次水?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我做起。这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也和我们的幸福有很大关系。回顾历史再看现实,人类的每一次发展进步都需要大自然的付出。随着人类的发展进步,最终受益的永远是人类,付出的永远是自然。因此,作为人类,我们应该参加更多的环保活动。多种树多种花,会让我们永远拥有一个蓝天白云碧水绿地的美好家园,让我们拥有一份绿色的心情。
当我谈到如何成为环保先锋和保护我的祖国时,我认为“低碳”生活是最重要的。
“低碳”生活是指日常生活中消耗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普通人来说,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能力。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和实践低碳生活,注重节约用电、燃料和节气,从点滴做起。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等环保理念已经成为行为准则,那么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迫切需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所以,在我看来,气候变化不仅仅是环保人士、专家学者关心的问题,而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如果你认为你一个人的力量对于整个地球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根本不重要,那你就错了。仔细想想,一盏节能灯和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对节能减排的贡献真的很小,但13亿人中只有1/10的人使用,那么节约的能源和减少的碳排放将是天文数字。
由此可见,低碳生活可以让我们的健康更健康,我们的环境更美丽,我们的生活质量真正得到提高。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人们应该互相倡导和督促:一起创造绿色家园,留下绿色的心情,从我做起,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的家更美好,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