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五一劳动节。
五月,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五月,万物勃发,生机盎然。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我们的心就像迎春的花朵,美丽带着芬芳,希望伴着企盼。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我们劳动者的幸福之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一场节日盛典。但你可知道这一天是来自何等的不易?何等艰难?曾记否,芝加哥21.6万余名工人的大罢工,就是在1886年的这一天。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他们英勇冲锋,浴血奋战,他们的生命如彩虹般消失,他们的鲜血如浪花般飞溅。当正义与胜利终于紧紧相拥之日,从120xx年前的五月一日开始,这一天就成了全世界劳动人民心中不倒的丰碑、永久的纪念。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劳动积累财富,劳动描绘明天。是劳动者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是劳动者把贫瘠的荒山改造成万亩良田,是劳动者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让我们赞美,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让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在伟大和平凡之间实现。
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