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同学们,我们曾经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家园,那时候,草木苍翠,绿树成荫,百花盛开,百鸟争鸣,小溪缓缓地流动着,唱着悦耳的歌,空气是十分清新的,带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美感,地球妈妈,也正为我们带来快乐呢!
可是,你知道吗?在美丽的环境中,灾难也不知不觉地降临了。现在,由于人类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地滥伐树木,滥建厂房,导致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酸雨赤潮,废渣成堆......且据现在统计,南极的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癌发明率上升;1.2亿人口生活在浑浊的空气里;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亿吨;森林以每年450公顷的速度小时。
这些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还不足以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了吗?所以,为了我们的地球和我们自己,请保护环境吧!地球是我们的家,既然我们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好好的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