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后发表的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地探索,求解放、求独立、求民主、求科学、求富裕等一个个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中得以实现”,从而对“中国梦”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决定了我们下一步幸福的到来;,给了我们每个中国人一个“中国梦”。
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深情,不仅道出了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更是道明了中国亿万同胞满怀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共筑最深层次、最核心的“中国梦”。
回首中华民族经历的百年沧桑巨变,将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分别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遭逢”精辟表达。这三句气势磅礴而富有诗意的概括,引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是啊, 雄关漫道、人间正道、长风破浪正是我们的命运所在。
“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民族复兴的希望。对我们来说,实现宏大的“中国梦”的过程,自然是实现具体实在的“就业梦”“上学梦”“安居梦”的过程;对领导来说,实现“中国梦”,必须把人民的期待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中国梦”是你我的梦,种种色彩丰富的梦想汇聚成梦想拼图。
20_年3月召开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人民共享“出彩机会”,共享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会”为实现中国梦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我深深的体会到中国梦的现实指日可待。总书记从“路径选取,精神支撑,力量来源”等几个方向,向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镶金解读了“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中国执政党的目标,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中国梦不只是富裕梦,还是对幸福和有尊严生活的期许。
这次中国两会为实现中国梦迈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它是中国发展关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不仅仅完成了十年来规模的国家高层人事交替,还为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的工作做出细致安排。它把中国十八大的主张透过法定程序变为国家意志,为落实党代会的大政策方针做出了具体部署。为实现中国梦进一步凝聚意志,统一思想。
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务必凝聚中国力量。过程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努力就有广阔的空间。
透过本次实践活动对两会的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和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所做的努力,每个人都在尽自我的努力在为自我祖国完美的明天而献言献策,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很自豪。这样我就觉得我自我和我们的国家、我们与党深深的连在一齐。自我所做的努力,不仅仅是在实现自我的人生理想,也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自我的一点力量。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轰轰烈烈的事迹不会经常有,但是平凡之中见伟大,自我要尽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是自我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我想这才是一个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就应做的事情。
透过本次实践活动对两会的学习,令我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更就应以建设好自我的国家、奉献社会为己任,并认真做好自我本职的教育教学工作。自我的梦想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因此,在未来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除了要付出艰辛的汗水,更重要的是是自我的理想,有一个正确的方向,紧随时代潮流,密切联系社会和国家所需,一路向前。
梦想不必须是虚幻的、遥不可及的,梦想也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有一天会砸到身上,梦想的实现要靠实实在在努力。梦想也不必须是远大的、宏伟理想。梦想也许就在你身边,是离你最近的一个愿望,只要去努力,就会一个一个实现。
我是一名班主任,我的梦想是认认真真带好每一个班。在教坛上站了二十几年,我不想年老时回忆往事只是一片苍白的记忆,闲着是一天,躺着也是一天,闲着是生活,躺着也是生活,不为虚幻的烦恼,只为生活添一点色彩。虽然一年年老去,精力不复当年,但生理能够老去,意志却不能消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常记起战国时期的一个故事,廉颇被免职后,跑到魏国,赵王想再用他,派人去看他的身体状况,使者看到廉颇,廉颇为一饭斗米,肉十斤,被甲上马,以示尚可用。年过七旬的廉颇心思报国,而我一个小人物,没那么大的志向,只是想在在自我的岗位上实现剩余价值,积聚正能量,尽可能实现自我的工作意愿,做自我想做的事,去圆自我的平凡梦。
十八大召开后,中国人的梦想概念更加贴近,为建党100周年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中国梦”,我们经历很多考验与努力。我们不应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党艰辛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我们不应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党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抉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条漫漫复兴路,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凝结着中华儿女的心血汗水。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伟大梦想。170多年来,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苦难。面对列强的_,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奋斗征程中的坎坷与挫折,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灾难,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一代代的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挺直了脊梁,憋足了一股劲,胼手胝足,顽强奋斗,走出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已今非昔比,距离民族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为这个梦想奋斗,是光荣的。
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人民幸福是我们的向往。让我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为了这个“中国梦”,我们不因综合实力、国际地位的提升而自大,恪守为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的民族责任。我们民族曾经以五千多年的文明,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的文明进步。我们在历经磨难后执着于梦想与奋起,以坚强有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还是想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正是有了这种责任和使命,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永远不称霸”,致力于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
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迎来复兴的曙光,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一个拥有13亿人口规模的发展中大国带入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这在人类发展还从来没有过。和平崛起的烦恼,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压力,发展所面临的矛盾、问题和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迫切要求党员学习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迫切要求每一个人在各自岗位上付出更多的辛劳。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是中国_人对人民、对民族的神圣担当。总书记发出“用实干圆中国梦”的时代强音,鼓舞人,号召人。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越要清醒、务实。让我们携手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改革开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创造美好生活,共圆中国梦。
以上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提供的10篇《实现中国梦心得体会范文》,能够帮助到您,是一秘最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