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参加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我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对中国的重要性,没有党的努力奋斗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时代我们美好的生活。
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100年前,一艘小船上开展的却是开天辟地的一次会议,中国近代的屈辱历史从此开始转变。从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到1949年10月1日的新中国成立,让中国从此站起来了。而1949年到1978年,党一步步带领着中国人民探索曲折而漫长的社会主义道路,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让中国强起来了。而到现在,中国不仅强起来了而且还富起来了,就在去年我国进入小康社会,并且在疫情让世界陷入混乱之际,只有中国经济正面发展,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必将战胜疫情,还能帮助其他国家度过难关,让世界听到中国雄狮的吼声震撼世界!
党的成立是顺应历史洪流的发展,是民心的选择,因为党训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民心者得天下、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党的领导让我们得到了希望,给予了我们时代所需,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其所传承、发展的精神是我们应学习与实践的。
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把握历史机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战略布局,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我国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大学生要在思想教育的过程中,坚持用实践成就激励自己,通过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充分感受坚决拥护领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我们的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历史命运融为一体,增强我们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责任担当精神,引导大学生始终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以其实际行动支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无愧于青春的时代新人。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党的未来就是中国人民的未来。党的历史轨迹不是我区区千字所能够涵盖的,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详细学习党的历史,这样能使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领导前进,创新争优,红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