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难当头,明知前方山有虎,但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迎难而上!小年夜里,唯一的一列赶往武汉的高铁上,是上海驰援武汉的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申请书上的最后一句话,是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諾,也是这个庚子年除夕夜最响亮的誓言!
别人回家,他们出发,从新年到前线,只隔一列动车。所谓伟大,就是平凡人在本可以保持沉默的时候,拼尽全力燃烧自己,为世界发出微光。
“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疫情爆发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国家的大事,自己义不容辞!”这位传染病专家、浙大教授如是说。他们每天超负荷工作着,为了节省紧缺的防护服,他们尽力避免上厕所,因此一整天不敢喝水。当战斗终于告一段落,脱下战袍时,谁都不知道,湿透他们的到底是汗水还是泪水。
在防疫工作的前线,党员,干部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表现,捍卫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面前,"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再度展现震惊世界!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哪有什么“基建狂魔”所谓的奇迹,不过是建筑工人夜以继日的埋头苦干,再苦再难,心无怨言,全因为那颗滚烫的赤子之心。疫情面前,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就是squo;强心剂squo;。旗帜无声,却能产生引领方向、凝聚人心的强大效应。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除夕夜,团圆日,在和乐满堂之外,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总有人默默坚守,撑起万家团圆,灯火通明。在凛然严冬中,在危机四伏的疫区,如钟南山一般的逆行者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以血肉之躯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一份不留名的物资、一个无声的背影,他们用最坚韧美好的人性,凝聚起神一般璀璨的光芒。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