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在开幕式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24名师生献出了他们完美的演绎。2021级舞蹈表演专业11名听障男生参与了手语“唱”国歌,12名听障女生参与了《冬残奥圆舞曲》舞蹈表演,辅导员程爱琪担任手语指挥。他们用努力展现了勇于挑战、不断突破的长大人的风采。
参与表演的师生从12月末抵京后,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反复推翻,反复排练,反复试动作,最后才达到了舞台呈现效果。《冬残奥圆舞曲》由听障舞蹈演员演出,他们听不到音乐,所有对节拍的感知,对动作的变化,几乎都依靠手语老师的指挥。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又马上投入到闭幕式演出的紧张筹备中。
师生们: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5天磨破一双舞蹈鞋。
王可闻:我很荣幸能够代表长春大学参演了《冬残奥圆舞曲》。我们的表演是与椅子共舞,看似简单实则困难。我们数不清编了多少个版本了,每天都在改节拍、改动作,大家都很辛苦,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一定要打好这场仗!最终,我们完美呈现出来了,这也是我们向全世界的宣告:这就是生命的绽放!
徐可心:我们能代表长春大学参加这次冬残奥会开幕式,除了激动更多的是忐忑,怕自己拖后腿。到了北京排练,老师说用椅子跳群舞,还是和不同的团队一起完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最珍贵的记忆。不知道你们注意没有,我们的雪花头饰,有大有小,有的完整有的残缺。化妆师曾告诉我,“每一个雪花都是不一样的,它们和你们一样有的残缺有的完美,但每一朵残缺的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正如你们也是独一无二的,绽放最美的自己……”残缺的雪花,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独一无二的美丽。
刘巧:我是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开幕式大型演出,既紧张又激动。我们的舞蹈需要旋转椅子来完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艰苦的训练,身上的疼痛,我们没有一个人放弃。当开幕式圆满成功的那一刻,我和伙伴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一刻艰辛和泪水都化为笑容。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终身难忘。
在冬残奥会开幕式上,
他们留下了长春大学师生美丽的身影,
他们用出色表演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追逐梦想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