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最危险的职业,莫过于是军人了。我们能有安逸的生活,有条件去追寻自己的人生,难道不是他们的捍卫和牺牲吗。如果要有一个具备如此精神品格的军人的部队,那一定是铁一样的纪律和崇高的信仰铸成的。所以,不要忘了那些在背后努力为社会工作的人们,他们身上的品质是我们真正要去追寻的。
仰着头看看天空,是的,好像很少能看到广阔的没有高楼和雾霾遮蔽的蓝天了,随着人民的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很多人学会了享受,特别是我们这一代的孩子,从小在温室里长大,没有经历过风雨,总是常常向父母索取。
渐渐的,我们都养成了一些不好的行为,比如任性,不懂得将心比心,缺乏意志力等。我自己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要不是有了妹妹的存在,我想我可能会更任性一些了吧。每次只要不用上学,一定会睡到自然醒,父母都喊吃午饭了,还不肯起床,懒懒的吃完饭后,碗筷也不帮父母收一收,就横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还喊着想吃零食,我的爸爸以前就是一名军人,他最看不惯的就是我这种样子,总是忍不住要责骂我两句,去年的暑假,爸爸突然对我说起军训的事,他说我一点也不像个男子汉,总是做没做相吃没吃相,一遇到点事就要父母帮忙,当时我并没有想太多,反正暑假闲着也是闲着,但我恳求了爸爸,不要让我一人去,爸爸答应了,就打了电话给叔叔,叫上了堂哥和堂妹。爸爸退役之后在我们当地一个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当过指导员,所以他联系之前的朋友,给我们几个安排进一个军事夏令营。
上路前的一个晚上,妈妈在帮我整理行李,我则在一旁整理着我的ipad,psp,以及随声听和手机,爸爸奉劝我不要带,可我并不愿意,统统塞进了行李箱。妈妈则不停地嘱咐我,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和大家在一起不要太任性要懂得礼让,饭要吃饱,晚上不要蹬被子等,结果爸爸就说靠他自己吧,历练历练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被爸爸从床上扯了起来,不知怎的,爸爸似乎也找到了当初的热情,匆匆吃完早餐,街上哥哥和妹妹,就上路了,我看着车窗外的房子逐渐变矮,树木越来越多,之后就绕着山路驶上去,没错,这就到了目的地了,这里除了空气好了点外,我对它并无其他感触。
爸爸停好了车,我们都下来了,看见了两个穿军装的人,我干等着,以为爸爸会帮我去拿行李,没想到,爸爸来了句:“等着干嘛呢,拿行李啊,别忘了从现在开始要靠自己。”我给了爸爸一个无奈的表情,心想这回就忍了吧,只好悻悻的去后备箱,爸爸和那两位军人握了手,对方称呼爸爸为李指导,爸爸也似乎受宠若惊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