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难,军训苦。这是我们每次想到军训这个词的时候的第一印象。是啊,军训的艰难困苦,在我们一次次升学的时候,牢牢的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让我们在想到军训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可是,若是仔细想想,与军训一起刻下的不是还有我们的友谊,我们班级的团结吗?军训就像是一台打磨的机器,将我们这些顽石慢慢打磨成适合的样子,让我们能够好好的去贴合他人,让我们能为集体出一份力,最后,将我们打磨成一个紧密的班级。
可见,军训虽然是艰难的,但这都是为了让我们做出改变而需要付出的代价,等我们熬过了这些艰难险阻,等待我们的,就是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
如今,我们升上了大学,也再次迎来了军训这个三年不见的对手。我知道这次的军训肯定又比之前的高中军训难了许多,但是我相信,这也会是我精彩的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丝毫没有犹豫,积极的投身于这场大学的第一堂教育课。而我在这次军训中的所有感想和体会,都被我记录在了下面:
要说军训的感受,最大的感受果然还是在军训中的苦和汗吧!烈日下,我们整齐的站立在篮球场的一角。尽管脚底已经酸痛不已,就连平整的路面都像是尖针一样直往脚跟上刺,可是我们却没有挪动过脚步。尽管烈日将这里烘烤的像烤炉一样闷热,将我们一个个烤的非常的“多汁”可我们却没有人动手擦过脸上的汗。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知道要是有人犯下了错误,那么就会连累更多的同学,为了班级,我们只能坚持!
但这些都不过是一开始的训练而已,站军姿从来都只是作为军训前的开胃菜而已。之后的齐步、正步、跑步……这些项目每一个我们都训练了很久,还在不断的复习。虽然我们的训练非常辛苦,但是我们却没有一个同学中途退出!而且,我们越到后面的训练,时间也越短。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们班上的同学开始渐渐的有了默契,有了配合,我们的军训有了成效!
最后一天,军训的演练,我们坐在烈日下看着其他在前面的队伍行过主席台,并一路上进行他们的演练。虽然在后面休息,但我们并没有放松,教官也一直在向我们讲解他们的动作优点。到了我们的时候,我们整整齐齐的站在跑道的一头,昂首挺胸!虽然我们看到了其他同学的优秀演练,但是我们自信不会比别人差,因为我们的努力,并不比被人少!
军训最终结束,我们拿下了不错的成绩,但可惜的是没能争下第一。但是我们已经满足了,这场军训,我们得到了比奖项更重要的东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