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的优秀作文
?“没意思”外婆】
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是个勤俭节约的老太太。每次见面时,她总是穿着廉价普通的衣裳,身上唯一的首饰是妈妈买给她的玉镯。外婆的。那句口头禅“没意思”,也常常挂在我的耳边。
记得有一年春节,爸爸和几个朋友出去吃饭,家里只留下外婆、妈妈和我三个人。于是妈妈提议,去附近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吃饭。外婆当时并没有异议,但到了餐厅,外婆拿着菜单看了看说:“这么贵的西餐我吃不惯,没意思!”
于是在她的怂恿下,我们到火锅店里吃了晚餐。谁知结账时,外婆掏出五十元钱说:“我付我的钱吧,你们赚钱辛苦,还是别浪费了。”妈妈哭笑不得:“妈,这怎么是浪费呢?我请您吃饭是应该的!再说我们家经济条件也不差啊。”外婆却说:“这顿饭不如自己家里做得好,你花了这么多钱,真没意思!”
还有一次,我陪外婆去菜场买菜,一个小贩看我们在认真挑选蔬菜,便说:“您看我这里的蔬菜多新鲜啊,这边还有水果呢!”他边说,边指着旁边一堆橙色的贡橘,“这很甜的,要不要试试啊?”我经不住诱惑,对外婆说:“我们买一点吧……”没想到外婆却来了一句:“没意思,家里还有,还是不要买了。”我心里委屈了好一会儿,可又对外婆节俭的习惯感到无奈,便没有再多说什么。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一个节俭的老人,没用的东西从来不买,买来的东西就一定要用到一点不剩才罢休。这种习惯的养成,完全是因为她从前贫穷的生活。正是这样一个至亲的人,让我对自己大手大脚的浪费行为,感到十分惭愧。
从那以后,每当我想买贵重的物品时,总会想起外婆经典的一句“没意思”,和她那让我惭愧到红脸的朴素和节俭。
杜牧说:清明时节雨纷纷。
没人想到天公今天真的洒下了淅淅沥沥小雨。雨,不大,但密,密的像牛毛;雨细,细的像柔丝;雨柔,柔的像如水的外婆。
外婆生前最喜欢雨了。
每当天空落下晶莹剔透的水珠时,一个老人总要静静凝望好一阵子。她那本就温柔好看的眸子在看雨时,总会流露出虔诚与迷醉的神情,好像那雨水是她心中最为神圣的信仰抑或最为依恋的爱人。这个痴爱雨的老人就是我的外婆。
我很好奇,为什么外婆那么喜欢雨呢?
大人们说:外婆小时候闹干旱,缺水,每一滴水在当时都特金贵,所以外婆特珍惜水。
我不太赞同大人们的看法。因为我觉得外婆对雨不仅仅是单纯的珍惜,而是一种爱雨如爱己的情感,是一种崇尚。那这又是因为什么了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外婆的性格像雨,对谁都和和善善的,给人的感觉就是绵绵的春雨,在世的观音。我基本上没有见过她对别人发过火,即便有,也像夏天的雨,是来得忙忙,去也匆匆;而对你的爱,好似雨后的彩虹,使你陶醉,如秋后的小雨默默滋润,令你动容。外婆待人,没有冬雨般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却有腊月初霜般的高洁。
我还知道:下雨后,她常常这样和我对话:“孙儿,你看这棵树雨前和雨后有什么区别?”我对这棵树左右看了看,想了想,说:“这棵树嘛,在下雨前,灰蒙蒙的,很没精神,而下雨后,整个树好像升华了一样,感觉生机勃勃。”“是啊”外婆叹了一口气,“人生又何尝不需要一个像雨一样的老师呢?在你困惑,迷惘,不解时,给你启示,把你救出深渊,让你像一棵被滋润的树,焕然一新。如果有,那该有多好啊!”
哦,我终于明白了,外婆那么喜欢雨,原来是因为:“她,就是那无比神圣的雨啊!”
清明,当我们扫着外婆墓碑时,天空毫无预兆地下起了雨。我没有撑起伞,因为我知道,这是远在天堂的外婆给我们的美好祝福——清明雨!
我的外婆长着一对淡淡的眉毛,个子不高,头发梳得很整齐。外婆慈爱、勤劳、节俭。外婆是最疼爱我的人。
一放暑假,我便吵让妈妈带我去乡下探望外婆,那天,天气很热,一到外婆家我便赖在风扇前不肯离开,我把风扇开得很大却还是觉得热,我嘟着小嘴直嚷着:“太热了,我要回家吹空调,我要回家。”外婆见了便对我说:“婷婷乖,外婆带你去买冰棒吧。”
我高兴地点了点头。妈妈一听这话,便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吓坏了,连忙说:“不,不要了。”“妈,你别总惯着她。”外婆走过来,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怕什么,走,外婆带你去买冰棒。”
外婆带着我买回了一袋冰棒,我迫不及待地剥开包装纸,便把冰棒往嘴里塞,外婆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慢点吃,别着急,小心呛着。”我一边点头,一边不停地舔着冰棒。
不知不觉一根冰棒就被我吃完了,我还想再吃,外婆却我说:“冰棒吃多了,会拉肚子的,剩下我们拿回去送给邻居的小朋友吃,好东西要与朋友一分享。”我笑着点点头。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关心他人,疼爱孙子孙女的老人。
我有一个爱我、疼我而又慈祥的外婆,他已经六十几岁了,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皱纹。可是,外婆的体力却还是非常好。她在一家茶餐厅工作,茶餐厅老板对外婆非常好,所以妈妈把钱给外婆,外婆每次都不要。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外婆,远远地,我没有看见外婆在茶餐厅工作,就对妈妈说:“不对呀,外婆怎么不在茶餐厅,是不是生病。”妈妈生气地说:“你不要瞎说,可能在烧饭!”
走进外婆家,果然看到外婆躺在床上,问了以后,才知道外婆受了风寒,得了感冒。她看到我就从床上爬下来,又是给我倒水,又是给我好吃的东西,还问我学习好不好,身体好不好。我说:“学习好,身体也好,您就放心吧!”外婆说:“我现在去地里采一点新蚕豆烧给你们吃。”我跟妈妈同说道:“您有病,还是躺在床上吧!”外婆说:“不要紧,你们一来,我的病就好了。而且你们难得来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招待。”说着,她就走出门到地里去了,我和妈妈马上跟着来到地里,一起采蚕豆。
采了蚕豆,又割了几棵青菜,外婆就回家里忙着清洗起来,她还叫舅舅去买一条大鲫鱼,给我烧汤喝。他自己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于是,我对外婆说:“您歇一会儿,让我妈妈来烧吧!”外婆说:“没关系,现在不干,以后就没机会了。”听了外婆的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一定会好好的对待外婆,不让他为我操心。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7篇《外婆优秀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