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种爱情,只有母爱最伟大,世界上有兼爱,只有亲情最永恒。母亲是我灵魂的家园。没有妈妈,我的精神会崩溃。母亲是我心灵的耕耘者。没有她,我的心会荒芜。我无法衡量我母亲付出了多少,但她得到了什么?回想过去的场景,我伤害过妈妈很多次。因为虚荣,我总是抱怨妈妈的无能;因为不努力,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抱怨妈妈的平庸。她总是沉默。面对孩子的荒诞,她总希望用真爱去感化自己懵懂的内心。
母亲的一生是痛苦的,铭刻在我的记忆里。是她的白发在秋风中颤抖,是她的脸历经沧桑。我妈好像一直在干活,不停地干活,弯腰在不远处的不毛之地挥舞着锄头,一点点收割着自己的汗水。她没有遗憾,因为心里还有爱。无情的岁月在母亲脸上写下沧桑,谁偷走了她头发里的黑?谁给了她一个带蝴蝶结的直腰?她脸上红润的颜色是谁提出来的?看着妈妈白发,佝偻的背,苍白的脸,往事历历在目。真不敢相信。很多时候,我让妈妈看起来那么憔悴,可妈妈还是那样笑!
妈妈,你毫不犹豫地把一生都给了孩子。你的孩子怎么报答?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一份温暖的祝福,几乎无法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真心祝福你,用优异的成绩安慰你期待的心。妈妈不在乎我们有没有大成就,她只希望我们正直;母亲不在乎她能从我们这里得到多少。她只想听到一句她真正在乎的话。作为孩子,我们不能满足她的小小要求吗?
每个人都有生你养你的妈妈。不知道你有没有像我一样,用你的青春,无知,任性伤害过你妈妈。如果是,请像我一样弥补错误!如果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早点这样,我想他以后的沉重回忆会少一些,不可挽回的遗憾和愧疚也会少一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