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_年级_班的,我叫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有我,为梦拼搏》。
我觉得所有的同学都会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也会有很多的同学觉得自己现阶段还没有梦想,可能只是想好好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这其实也算是梦想,不过是短时间之内的梦想。梦想是我们努力的动力,也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但是有很多的同学,只是说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但从来没有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出努力。只是嘴上说说,不付出努力,没有实际行动,那梦想是永远都实现不了的。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有梦想,包括我们的家里人也是。同学们可以回家问问自己的哥哥姐姐,他们的梦想是什么?现在实现了吗?他们为实现梦想做出了什么努力?我相信,现在实现了梦想的人一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停的努力、不放弃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有一些同学的梦想可能一直都没有变过,但也并没有做出什么努力;有一些同学的梦想可能一直在变,但他们确定好了最后的目标之后就一直在为之努力,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些人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从来没有做过努力;一些人有尝试过为实现梦想做一些努力,但没有效果之后就会放弃;一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实现梦想,只有这些人,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学们,有梦想是很好的,但有梦想不努力是不行的。有的同学的梦想就是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那你就好好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有的同学的梦想是学会画画,在课余时间就可以多练习,就算家里没条件让你们上补习班,也不能放弃。实现梦想不是一天两天的努力就可以的,必然是要经过长久的努力。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坚持才能成功,这是前人总结的经验。
梦想如果不实现,那就只是梦想。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只要努力了,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了实现梦想拼搏、奋斗吧。梦的实现是要靠自己努力的,不能想着靠别人或者靠运气,那样是永远都实现不了的。我希望等很多年之后大家再见面时,都实现了自己的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