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的一幕幕像电影一样一起涌上心头。突然,无数张纸从电影屏幕上飞出来,三五成群地讨论,叽叽喳喳了一会儿。最后他们在一起,浓缩成一本书,一本我奋斗的历史书。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但我的心情是灰色的。不管太阳如何释放它的光和颜色,我都不能快乐。背上书包,拿着张刚传下来的期中试卷,伤心地回家了。“啪嗒”一声,门开了,迎面走来的是我妈。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慌慌张张溜回卧室。过了一会儿,我妈进来问我期中考试考得怎么样。心虚地,我用手指不停地扭着衣服的角,没说话。我妈看到我这个样子,猜到了几分,叹了口气,无奈的说:“算了,把试卷拿出来,我帮你分析一下原因。”看完试卷,我感慨道:“啊!孩子,你要小心。粗心大意让你扣7分。如果加上这7点,你应该很优秀。”听了这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我渐渐抬起头,自信地对妈妈说:“我要有自信,要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我想在每年的作业第一页写上“再也不要粗心大意”这几个字。”妈妈相信你,我女儿是最棒的。”母亲自豪地说。
那天晚上,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在作业本的右上角写了四个小而微弱的字“不要再粗心了”,背了好几遍“不要再粗心了”,才拿起笔开始写作业。
新的起点就在眼前。为了梦想,我再也不能错过写完作业玩的那一天。另外,我发过誓。怎么才能放弃?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无非是为了一个目标_我要努力,我要奋斗,不要马虎。早饭后,我快步走到书房,把自己锁在里面,规定要完成多少作业。如果我没有完成,我永远不会离开房间。转眼间,半天过去了,作业还没写完。“小雨,吃饭吧。”妈妈在楼下喊。面对妈妈的呼唤和肚子饿得尖叫,我看了看作业,站起来走到门口。我正要开门的时候,想起当初许下的誓言,“我要奋斗”,使劲咽了口唾沫,决定不下楼。面对着在楼下等我吃饭的妈妈,我只回答了一句:“妈妈,作业还没写完。”然后他把自己埋在堆积在我眼前的作业堆里。
时间悄悄溜走,就这样几个月过去了。今天是单元测试时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检查和接受自己这几个月奋斗的成果。是优秀,好还是.
就是优秀,半天之后,我拿着刚刚发下来的试卷,开心的笑了!虽然这几个月的努力和奋斗已经圆满结束,但我还是不能放松。因为,我接下来的目标是初中毕业考试。我。还在奋斗的路上。
生活似乎是一场马拉松。奋斗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马拉松过程变得有趣。我们不确定谁会获得最终的奖项,但只要我们努力,总会有回报的。不劳无获,是最好的诠释。
我在奋斗中健康成长;我在奋斗中寻求快乐;我在奋斗中学会了学习;我在奋斗中体验生活。我总是在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