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却也是漫长的。如果你终日无所事事,虚度光阴,那么你的人生将毫无意义。相反,如果你为了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去奋斗,去拼搏,你就会收获自己的幸福。
马克思曾经说过“奋斗就是幸福”。我认为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收获幸福,所以我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希望取得良好的成绩。奋斗的过程是充实的,也是幸福的。老师说过:初中三年与高中三年努力奋斗六年,那么你以后的六十年都可以过得轻松,如果你这六年草率从事,那么你以后的六十年都会比常人辛苦。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种呢?我会选择前者。
学习并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份乐趣,只有好学,才会学好。记得有一次,我忘了带钥匙,而家里正好没人,只好在楼下的路灯旁写作业,有人路过看了说:“你看这孩子,这么爱学习。”当时我听了有些骄傲。在我心中,获取知识使我体会到乐趣,那是一种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和占有欲。
居里夫人天下闻名,虽然她一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和头衔,但是她不求名利。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发现镭时,工作环境极其恶劣,实验条件极其简陋,科研工作十分繁重,这都使他们的研究工作进行得非常艰苦。但是,他们全然不顾环境有多么恶劣,把精力完全放在了工作上,他们凭借着极端的热忱和乐观的精神最终走进了那个吸引他们的新领域,看到了镭那美丽的颜色。正是这种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沉醉科学,痴迷科学,献身科学的精神才使他们经受住了极端的艰苦,也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与幸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倾心付出,才能获得成功,取得幸福。让我们带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