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活着就是希望,追求就是完美。
——题记
氤氲的气雾轻盈的舒展在半空中,绵阳缠绕;凌乱的野草悠悠的趴在厚实的土层上伸懒腰,自得其乐;枝桠上的水果被地心吸引着,努力向下,渴望着得到大地的乳汁。在这平静、自由、洋溢着希望的天空下,在合适自己灵魂生长的土地,每一个生命都簇首而望,迸发着生命应有的风姿。
清甜的气体在四周荡漾,不断更新着它的存在,在各种灵动的机体内循环运动,坚守着自己的使命。后来,当循环成了一种固定不变的方式,丝丝缕缕的感觉融成一种思想,直至成为推动循环的信念。于是,在期待下开始触莫信念,一丁点一丁点地,直至这一切都变得自然,变得欣喜,灵动的生命活力有了质朴纯真,不懈追求和拼搏的顽强以及收获得充盈的关怀雨温馨,生命才展现出本质,有了夺目的风姿。
存在
不管是高贵的昂扬,还是卑微的俯下,既然存在于世界上,那么,生命就没有高贵卑微之分了。因为在同一层土地上,头顶同一片蓝天,呼吸同一份空气,一切都无异常。只是生命的秩序忽然兴致盎然地转了一个弯,呼进了另一片未知的树林,才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生存方式。有一种定义,叫残疾人,他们遭受着身体缺陷上的痛苦,但,同是青春的行路人,我们将手握紧他们的手,拉紧着,让阳光从我们拉紧的手上驰骋而过,让清流从我们拉紧的手上跳跃而过,让自由团结在我们拉紧的手上缠绕,就像青藤绕着枝干一样。于是,那些不是就被自由追求、平等共享——堆砌得规整了。正因为如此、才有了那一个个不是完美却胜似完美的的人的舞动;张海迪在轮椅上行走,却顶立于天地之间,史铁生亦用僵硬的双肢造就了文字宫殿。生命,不是在残缺中判定高贵与否,而是需要仰面,看到那些温暖与尊重,成为欢乐,搅动着血液,然后,像向日葵般的生长。
希翼
希望是附丽雨存在的,有存在,便有了希望,有希望,便是曙光。每一滴露水都有接受阳光的机会,那么生命存在更是充满希望的。这个世界接受一切的生命,而世界上的一切生命之间更是相互扶持的。看得见的灿烂,看不见的暗淡;听得到的温婉,听不到的落寞,触摸得到的幸福,触摸不到的无奈……残缺与美,在同一种气息中流通。我们忘不了那一次的《牵手》,在右臂的空缺下,在左眼的麻木下,梦想是支强心剂,注入我们的体内,催醒了那两颗木讷的心脏,它们开始变得鲜艳。翩翩舞动起的,不是飒爽的英姿,而是追求梦的翅膀。“他们的舞蹈让人忘了身体的残缺。”是怎样一种跃动,让马丽和翟晓伟这两位同是石于路前的苦难昔有了这般风姿。有着不同于他人的身体,更有着不同他人的坚毅与执着。她们本是沦落在天井里,却在残联的帮助下,在心心相印的支持与关怀下,成为了舞台上的天鹅。他们在这片可以让灵魂自由跃动的土地上舞起了火似的舞蹈,让《向往》成了掌声。3+3的舞动,却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他们在执着的追求下成为了奥运火炬手,他们在平等生存下被俄罗斯政府誉为“世界希望之崖”。他们在希翼的翅膀上与乔丹和迈克尔杰克逊并列为世界三大碑。花期般的生命,灿烂的活在当下是梦想的追求,让生命有了斑斓的色彩,是这个平等互助的世界,让世界,让生命在沼泽中也熠熠生辉;是无尽的希望,让生命勃然蓬发。生命的通道有了光芒的闪耀与温暖。
闪?
当一个人执着地追求时。上帝都会慢下脚步眷顾他。这个在自由平等弥漫笼罩下的世界不会忽视一点一滴的拼搏,它让希望在辛勤的追梦中萌芽,在无尽的坚持与关怀下,愈发壮大。世界给予了这些不完美但胜似完美的人发光发热的权利。残运会的开启是他们展现自我,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的舞台。相信这一届的残运会亦能使他们创下又一次的佳绩,夺人眼球,生命的价值,亦能展露无遗。梦想握动命运的石臼,加入坚持的执着与温暖的鼓励,不断辗转,辗转,从石隙间流出一钟被称为光芒的液体。
在案的末端,疾走。
在光的初始,飞奔。
那远远近近的旅途。
黎明的光线,是路过黑暗林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