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两年的体育课即将结束了。几个学期,用三句话总结这几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与感受就是:在开心中运动,在运动中流汗,在流汗中健身!
在开心中运动
每学期最激动人心的就是体育课的第一堂课――选取项目。学校为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学到我们真正感兴趣和喜爱的运动项目,个性选取了这种自由选取体育项目的授课方式。
每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前,选取什么项目就成为了每个寝室卧谈会的主要资料,为的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去挑选自己最喜爱的项目。经过大家精心的备战和激烈的现场争夺,绝大部分同学都选到了自己最为称心如意的体育项目。因此,大部分同学在上体育课时都有一个愉快的情绪。每节课都能看到大家笑意盈盈,脸上荡漾着青春的笑容。
体育课,感觉就是在开心的玩儿!
在运动中流汗
情绪愉快了,每个人自然也能全身心投入。大家忘记了一切烦恼,每堂课紧随老师的课程进度练习着选定的项目。无论是在寒冬,还是在酷暑,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整整一堂课下来,每个同学都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尽管如此,脸上的笑意还是不减。
体育课不仅仅仅是让我们学习某几项体育技能,更基础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因此,必要的素质训练是不可少的,比如每堂课穿插的跑步、跳远等训练。既然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好,同学们对这些训练依然是全力以赴,认真练习。
一个半小时过后,汗流光了,身体顿时也感觉简单不少!
在流汗中健身
进入的大学的学习生活,没有了中小学每一天的必修课――广播操,唯必须时定量的运动就是每周一次的体育课了。在缺乏运动的学习生活中,体育课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调节身心的机会。几乎所有人都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在三个学期期末的体能测试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大部分同学都持续着成绩上升的趋势,这说明了体育课上的锻炼,确实在一点点提高着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到达了健身的目的!
即将告别体育课了,其实在体育课上学到最多最有用的是锻炼身体的科学的方法。每学期的理论课,以及每堂课上老师为我们一点一滴渗透的,都是这方面的知识。到了大三,这些知识就将要发挥它的作用了。没有了体育课,我们也不能不锻炼,否则身体会垮掉。利用体育课上学到的知识,进行科学的锻炼,不仅仅能够强壮体质,而且还有利于我们的学习。
告别体育课后,我会怀念我的体育课生活的!体育课没了,但我体育精神同在!“快乐的体育”是我的体育理念。快快乐乐地体育,健健康康地成长。
加油!争取在大三的系运会和院运会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