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那但是从小打到大的。小时候自认为乒乓球打得也不错,从小学到初中一向都是难逢敌手,上了高中因为学习比较忙,就几乎没怎样打乒乓球了。没想到上了大学之后竟然专门有“乒乓球”一课,基于从小对乒乓球的热爱,加上自己有基础,就毫不犹豫的选了乒乓球这门课。
上乒乓球课果然很简单,大部分时间是我们自己练习的,因为乒乓球不同于其他深奥的理论,是不需要老师做什么详细的教学的,完全靠多练习,练出手感的。毕竟很久没打乒乓球了,手感还真不是怎样滴,总打不出几个好球。上了几节课之后,发现会打的很多,当然也有才刚开始接触乒乓球的同学,跟着这么多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同学一齐上课,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甚至连自己小学时候的水平都没到达。
教我们的是个很可爱的老师,不是很高,看起来就很和蔼、友善,其人也真的是很友善,还有些小幽默。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才矫正了自己长期以来的握球拍姿势,也掌握了如何压球的要领。良好的基础在正确的理论指导下,最后有所见效,打起来顺手多了。
老师上课不是很严,并不是经常点名,但是每次去上课的同学都不少,我想这就是大家对乒乓球的热爱吧。因为课是早上第二、三节上的,所以每次去上课都得起早,因为从西校园赶到东校园体育馆还是要走很远一段路,在每次去上课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坚持就是胜利!
当然,在和同学们练球的时候,也结识了一些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朋友,大家平时一齐打球切磋,上课的氛围也是其乐融融。
最令我不甘的是期末的比赛考试,开场就输给了对方,但是我当时并没受到这样结果的影响,反正更专注的打下一场比赛。果然凭自己实力连赢了好几个同学,最终以2败4胜的成绩结束了本学期乒乓球课的考试项目。但是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一个学期以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