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爱作文
有人说,时光像一本厚厚的书,找到属于你的那一章,便能看到你从前发生的所有过往。细细品味下来,还能发现自己的人生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倒真像一篇与众不同的小说呢。
还有人说,时光像一块没有尽头的布,每个人的故事都被一根长长的绣花针用五彩缤纷的丝线绣在上面。看啊,花儿是那么的娇艳欲滴,草地是那么的广阔无垠,湖水又是那么的清澈见底……而布上的人啊,是那样的活泼美丽。
我觉得,时光就像有阳光照耀的海滩,金黄的沙子闪闪发光,每一粒都代表着我们生活中做过的每一件小事。我喜欢光着脚走在沙滩上,时不时地弯下腰捡起一块“石头”,用双手紧紧将它包住,慢慢贴近胸膛,让它与我的心跳声融为一体。知道海水为什么是咸的吗?因为它是一个人一生所流的泪啊,是悲伤亦或是欢喜。
我无法拒绝高温的邀请,所以我早早地起了床,不理会被子与凉席的苦苦哀求与挽留,伸个懒腰就走出房间,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洗漱好的我坐在椅子上,面对着放在阳台上的一盆欣欣向荣的富贵竹,我不由得伸出手去轻轻把玩。阳光终于不被白云遮挡,从高处斜斜射下,穿过窗户的阻碍,照在富贵竹上。许是因为有温暖的环境和免费的按摩,富贵竹摇摇叶子,似在回应我,又显得更加挺拔了。
这时,妹妹走了进来,看见我在“摧残”着富贵竹,还没等我说话,她就连忙飞奔而来将我往右一推,不顾我惊讶的眼神,双臂环抱护着富贵竹。看着她用一幅和我拼命的样子,眼神似乎在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觉得自己很无辜,辩解道:“喂喂,你想哪儿去了,我是那样的人吗?”我边说边向她走去,想详细地将经过告诉她。结果她一脸惊恐地看着我的举动,然后二话不说抱起富贵竹就跑,边向外跑边喊:“啊啊啊!爸爸!姐姐要把你新买的‘小竹子’给拔了!还是一根一根的!哇!救命啊……”
呃……我尴尬地扶额,低下头来,嘴里念叨着:“我不认识她,我不认识她……噗!哈哈哈……”我为有这样的妹妹而感到十分无奈,可这正是小孩子的可爱之处不是吗?
家庭里有小孩闹些天真的笑话,成为所有人眼中的开心果,这也是成长的一个举动。
“我的……天,好,好冷。”我的牙齿不停地打颤,让我说个话都口齿不清,这让我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脑袋,拢了拢衣服。都穿三件了还不够吗?再穿几件我就成一个球了!“唉……”我叹了一口气,却没人询问原因,只有一团热气飘散在空中,随即消失,不愿逗留。我被冻得通红的双手依然暴露在冷冷的空气中,甚至发青发紫,它们一定是生气了!可它们不得不抱紧拖把柄,将讲台拖得干干净净,这是它们必须完成的任务。“哗——哗——”突然,冰冷狂暴的寒风猛烈的吹来,刮着我裸露在外的皮肤。好冷!好冷!“轰隆隆!”雷声如同千千万万个蓄势待发的士兵冲向战场时,声嘶力竭的嘶吼,似要将整个世界震碎。“刷啦啦——”下雨了,这雨倾盆而下,让我担心会在主席台上形成积水,难以擦干。
“啧!”我蹙起眉头,想到自己要淋着雨值周,心生不悦,但还是戴上帽子,拿着拖把冒雨走到主席台边上。因为主席台后面有一排的树,那棵树在狂风乱雨中飘下了很多叶子,大部分都被风吹到主席台上,褐色参黄的树叶落在洁白的瓷砖上,好不显眼。所以,我拿着因为吸了水而变重的拖把,不停地拖,拧,再拖,再拧……
“滴,答——滴,答——”雨停了,空气中只剩下雨滴顺着树叶滑落掉进水坑中的声音,与之前的狂轰乱炸相比,这声音简直就是天籁之音!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主席台上终于没有一片落叶。我看着我辛苦努力的成果,不由得笑了,我很骄傲我坚持下来了。可是一转头,发现升旗台上铺满了落叶,是在开落叶舞会吗?哦不,倒更像赶集时拥挤的人群。我继续笑着,却不是刚开始开心的笑,而是苦笑,我真想对天大喊:“我容易吗我?”
坚持不懈是美德,但在高兴你坚持下来时,请先回头看看,你是不是还落了什么。成长的路上,总会有一件事情让你承担骄傲的后果,那是一种从云端上跌落在泥坑里的感受。所以,不要高兴那么早。
现在回忆起来,从前的时光还真是令我无比怀念,尽管当时有多么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