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至x日,在我们的初中生活即将开始之时,我们这群从小学生变为初中生的同学们,在某教育基地进行了五天的全军事训练。每天我们会练习阅兵式和分列式,对于我们这些从来不会吃苦的孩子们来说,的确很辛苦,但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们用毅力战胜了辛苦,我们用汗水铸就了成功。
在训练期间,我们x中队从无一人缺席,就算有人身体出了点小状况也都坚持下来了。站在热辣辣的阳光下,当每个人都汗如雨下时,只要没有教官的命令,谁都纹丝不动地站着,那怕汗都滴进了眼睛里也没有人去擦汗。能做到这样,我觉得我们x中队真的很棒。在闭营仪式这种最关键而又是大家最疲惫的时候,我们全中队x个队员,都用毅力和信念支撑着自己。
为了在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就走在别人前面,我们始终没有松懈,我们喊口号的声音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最高分贝,让全场都能感受到那种惊天动地:“一!二!严格训练!严格要求!齐心协力!永创第一!一!二!”这一刻,我们都能够感到自己是如此的豪迈,仿佛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正是这样的团结,这样的坚持,使我们x中队最终被评为了“优秀中队”。这是本次军训活动中,团体的最高荣誉,它意味着成功,意味着优秀。得到这样荣誉的我们,自然是笑着的,那种笑是一种幸福,体现出我们集体团结一致的力量;那种笑好快乐,它是胜利的喜悦;那种笑是相互之间的赞扬,那是付出后的一种肯定。
在这喜悦之后的离别,却是每个人心里都如同吉它那样断了弦变了音。虽然我们和教官只有五天的朝夕相处,感情却浓于五年,在即将离别之际,我们都期望着这场宴席不散,回头一看,只是一场空想,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宴席。想想下雨时我们躲雨,教官却要淋雨,为了训练我们,教官把嗓子叫哑了。不过不要紧,只要我们把教官教给我们的精神带回去就行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发扬遵守纪律,团结拼搏的精神。
在这次军训中高兴和难过,都表现得那么鲜明,也都那么刻骨铭心,感觉大家似乎都变得更成熟了,再不像从前那个懵懂的小孩,怕苦、怕累、怕难过,至少我们不轻易掉眼泪,那怕再苦、再累、再委屈,这就是我们学到的坚强吧。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克服了许多在家里克服不了的困难,尽管这个过程是辛苦的。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始了,我们都将会面对许多困难,我一定要学习人民子第兵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学好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