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洪亮的口号在学校里环绕着,口号声、脚步声掩盖了校外的嘈杂声,我们作为罗村二中的新生,在这里接受艰苦的军训考验。回想起这几天的军训,真实有甜、有酸、有苦、有辣,咸就当然不会少……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把我们“请”到草地上,“客气”地让我们站好,让我们“享受”阳光,还不许动,火辣辣的太阳把汗水都给逼出来了,可是谁敢擦呢?只好任由那汗水在脸上“为非作歹”了,待它流到嘴边时,咸咸的,哦!原来这就是汗水的味道。
在军训的第二天,教官要求我们把头发剪短,而且还要短得扎也扎不起来,女生们都想抗议,可是抗议无效啊!看着留了整整一年的头发一下字被剪掉,心里自然苦苦的。
今天早上集队时,我的动作慢了点,是班里最后一个到的,教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还罚我做“青蛙跳”,我从脖子根一直红到脸,全身都感觉热辣辣的。
有某些动作做得不对,就要罚做俯卧撑,我经常做错,被罚的次数自然也是很多了,手很累,很想站起来,可教官口中吐出的却是:“继续。”这时,鼻子酸酸的。
辛苦了四天,终于到了第五天比赛的日子了,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行走着,为大家表演这几天来所学的军体拳,虽然最后我们班还是没获奖,但是看到教官脸上的微笑,听着那热烈掌声,心里甜滋滋的。
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使我学会了不少东西,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我们也应该有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