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一周,我们迎来了魔鬼般的考验——军训,也让我的人生有了一次独特的体验。
不必说炎炎烈日下跑步的艰辛,也不必说打匕首操打到让人怀疑人生,单是“站军姿”就让人脱几层皮。
“一!二!三!四!”随着洪亮的口号声,那位外表天使内心魔鬼的教官,就像一尊铁塔矗立在我们面前。
“站直了!背挺起来!不要动!”那声音简直像一把利剑刺入耳中,吓得我一个激灵将背打直。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远处的地面冒着热气,似乎水泥地都已经被蒸得软软的了。刺眼的光芒照着我们的脸,使我不得不将低着头,用帽子遮住脸。刘海已经被汗水浸得油光光的,卷曲着搭在额前。
“头抬起来!”教官吼道。同学们已经被烈日晒得蔫不拉几了,谁还敢抬头直视太阳?见我们不为所动,教官皮笑肉不笑地嘿嘿两声:“都不抬头是吧?那好——”随即眉头紧锁,脸黑似包公,极具杀伤力的眼神恶狠狠地刺向我们:“全体都有,脱帽!”什么?脱帽!教官,我们的脸怎么办?护了一年多才白的啊!我内心呐喊到。同学们都噘嘴小声抱怨着,但看到教官严厉的目光下,只得乖乖将帽取下。顿时,阳光像千万支利剑刺向我的双眼,又像千万条刀片割着我的脸颊;豆大的汗珠又在伤口上撒盐,我下意识地用手去挠了挠。“动什么!”他吼道,那声音像火车在我面前鸣叫,差点将我耳膜振破。
“有的在动!全体都有,蹲下。”千万别小看这个动作,整个人的重心集中在左脚,脚拇指似乎要断了。为了保持平衡,我将背差点弯成一张弓。“头抬起来!”顿时,我似乎听见我的脚拇指在呻吟:“遭不住了教官,要断了。”教官冷笑着,看看手表:“现在17:30,蹲得好就到17:35,蹲不好就一直蹲!”“啊!”同学们动了动酸痛的腿,敢怒不敢言。
“还在动,加一分钟!”我怒视着教官,咬着牙抬起头。顿时,汗水像瀑布一样流到脸颊,又一股刀割般地疼。我咬着嘴皮,挺直了腰板。刘海已经湿得贴在头上,脚拇指的疼痛与双颊的疼痛交杂在一起。刺眼的太阳在我周围晃着。要晕了过去。不行!不能晕!我死死地咬紧嘴皮,抬起头。这并不能难倒我!
“起立!”这声音不啻于一声“特赦令”,全班同学都用手撑着双膝艰难地站起来。此时,教官一反之前的威严,温和地说到:“同学们,我们军训的目的,不是故意要折磨你们,而是磨练大家的意志!你们的路还很长,以后会遇到更多困难。现在的艰难你挺过来了,以后才会明白,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我揉揉酸痛的腿,向着教官笑了。
这一段经历虽然只是七天中微不足道的几十分钟,却让我明白,什么叫不服输。人的一生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是自己认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