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一,我参加了为期五天军训。我印象中,军训就是参加参加活动,就想去章丘那次一样。可是,我想错了。
当天上午,我和同学们就练了一上午的军姿,有站姿、坐姿、蹲姿。千万不要以为坐姿和蹲姿很轻松,因为它们都要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不能有一丝放松。教官也很严厉,很残暴,有一点不标准就给你一脚,我虽然没被踹过,但是教官走到我旁边我的心里还是很紧张。
累了一上午,到吃饭的时候了,我很激动,觉得午饭会很好。可是进了食堂,我发现我又错了。里面的大米稀饭真够稀,连一粒大米都没有,算了,就当清水喝了。再一看主食,是馒头,拿了一个,是凉的,还硬硬的,明明就是剩下的嘛!
这样过了一天,我开始想家了。唱起《感恩的心》时,我的心中就会浮现出妈妈教我唱歌的情景,在想起军训的生活,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但是我忍住了,没有让他们落下来,因为,我心里有一种信念:流血流汗不流泪!
第二天,晚上,我们去看了电影,电影的名字是《冲出亚马逊》。看了之后,我很感动。电影里的中国士兵这么艰难的生活都能克服,我有什么理由退缩呢?
第三天,去吃饭时,我看到了大门口熙熙攘攘的车辆,我是多么想跑出去,回到家,过幸福的生活啊!可是再一想,这和逃兵有什么区别?于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第四天我已经适应了军训的生活了。感觉没这么枯燥了,晚上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虽然我没表演节目,但是看到精彩的演出,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况且明天就要回家了,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很激动。
最后的一天,我上午努力排练毕营式,因为这毕竟是5天训练的成果。下午,天阴了起来,毕营式结束时,好多同学都哭了。上天仿佛也被感动了,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感觉,这一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五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在五天里,有苦、有甜,有欢笑、有泪水,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我体会到了军队的生活,在我的生活经历中,也抹上了一道绿色的迷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