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共享单车的心得
随着城市的发展,共享单车开始普及。它的出现,给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福音,而且环保、健康、低碳。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不能正确的使用共享单车,同时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所见所闻吧……
就在上个星期六,我上辅导班的路好,正好看到了一个叔叔,把共享单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的中间,原来狭窄的道路,变的更狭窄了,导致后面的行人无法顺利通过,我真是无法理解他的所做所为,这样对他有什么好处呢?我家门口有始终停放了一辆没有气的共享单车,这也不奇怪,可有一次我看见一个胖子手拿着一个打气筒给共享单子打气,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心里暗暗的佩服他,想着给他100个赞!也没过多久,在家门口又看到了那个让我给他100个赞的小胖子,他居然把车胎气给放了,顿时我想到他给车胎打气的那一场景,明白了,只能一声叹息......后来我经常看到共享单子加私锁的、脚踏板坏的、没有坐垫的等等,真是让人担忧!
虽然有人不文明的使用单车,但是也是有人在努力地帮助单车的梳理。记得有一次,我到水游城去玩,在非机动车停放处,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她顶着火红的太阳,汗如雨下,正是这样的烈日炎炎,她还在有序的指挥来往的停放车辆。如果我们每一人人都能自觉的把共享单车停放好,那样就不会给他人带来麻烦,我们的城市也会更美好、和谐。
共享单车的诞生,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它的制作消耗了很多很多的资源,我们应该去好好的珍惜它,不要去破坏,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不乱停乱放,不做没有道德的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