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共享单车的心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路边上,总能看见一些五颜绿色的自行车。它们不仅颜色鲜艳,而且使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扫一扫二维码,用手机支付,你就能使用这辆车。
记得共享带车刚刚流行时,有着许多的共享带车是靠密码开锁,使用完共享单车要上锁。因为设备简单,很容易能解密码。所以有些人就开始打歪脑筋。那时,在小区里,总是能看见在单元楼下或多或少都会停着计量共享单车。在单元楼下的单车,不是私自上了私家锁,就是把单车上的密码锁弄坏,使车子不能再上锁。他们这样做,都是为了能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这个想法十分自私,但因为共享时代刚开始,没有人去管理,就连小区保安看见有人将单车骑进小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管他。
那时候,因为这共享单车引发的种种事。我们班级还开始了一次争吵。共享单车能不能骑进小区?未满十二岁是否能够骑单车上路?争执完,我发现我们很多人,都在小区里骑过共享单车,而有些更过分,都已经起到马路上去。因为他们觉得,骑在马路上也不会有警察去拦住他,很多人看见别人再骑,就跟风,也去骑。这使我很生气,新闻上报道的学生骑共享单车出车祸的事情也不少,他们就没有想过后果么?
后来开始,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开展了一个活动。每天吃完晚饭,下楼散步,也将停放在小区里的共享单车停回街道上去。第一天,我们收获很大,因为许多人一起干活。很快便找到了许多没有上锁的共享单车,走了半个小区,我一共将十几辆单车停放回街道上,再将锁锁上。第二天,在很多黑暗的角落,我们寻到了几辆单车,不过大多都遭到了破坏。很多单车没有了锁,有的车轮没有气了。我还发现一辆被重新上色的单车。原来是黄色的,现在成了白色。真让人气愤!就这样做了几天,我们的小区渐渐地在单元楼下,共享单车的身影少了许多,这都有我们的功劳呢。虽然我们不能让所有的人,都去文明的使用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不仅能给人们带了便利,更能体现出一个市民的素质和品德。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文明的去使用共享单车,而不是让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麻烦。
共享时代刚刚开始,就是这样的。而现在,所有的小区门口都能看见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共享单车禁止进入。”在小区里,几乎不可能看见共享单车,单车的设备越来越高级,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看!大家都在变,变得越来越好,出行更加文明,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
每天进步一点点,城市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