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共享单车的心得
在前不久,全国刮起了一阵共享单车的热潮,骑单车成了一种时尚,这样做的确有好处,但不少人却不能爱护它们。
在某市的一个小区里,一段吵架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一位小区保安和一名热心的居民
正吵得热火朝天,两人吵作一团,不少居民在旁边劝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故事的起因源于几辆“ofo小黄车”,不少小区居民为了方便将共享单车骑进小区,并随意摆放。一名小区保安发现了这种情况,立马冲过去,但是他并没有将单车扶起并排放整齐,而是把单车扛到小区里的一棵树下,把单车通通扔在了树下。这一行为,被路过的一位老伯伯看见了,他便为这些单车“打抱不平”。最后,这位保安因为随意破坏公共资源,恶意损坏他人财物,被处以拘留7天的处罚,并缴纳了500元的赔偿金。
随着共享单车的推动,街边大大小小的共享单车花花绿绿,极大的方便了大家。但是也有不少人随意停放单车,更有甚者将单车锁起来,纳为己有,这种情况相当恶劣,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也使得不少公司因单车被损坏而破产倒闭。据相关人士统计,近三个月来,不少单车公司倒闭,大多街边单车以“摩拜单车”以及“ofo小黄车”为主,这两家公司已损坏了上百万辆单车,而一辆单车的平均价值在300元左右,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损坏单车不仅会导致他人财物损失,严重的,还会被罚款或者拘留7天左右。这么做只能逞一时之快,不仅仅会使自己入狱,还会断送自己的大好时光。
每个人按要求骑行,并按照要求摆放,真正实现共享,与人方便,于己方便才是大家应该做的。爱护共享单车,爱护公共财务,文明使用单车,做文明人,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