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共享单车的心得
随着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共享生活已悄然走进社会的日常生活中、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这些带着共享二字的新经济如雨后春笋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生长起来,这无疑给每个人带来了新的体验,带来了生活的便利。
然而每一样新生事物的出现和发展,必然会经历波折和坎坷,共享单车亦如此。每当我们在高峰期一身疲备走出地铁站准备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时,看到那一排排显眼的小黄车时,一定会由衷地感慨:“共享单车真是方便。”但走进一看,小黄车有的被按上了私人车锁,有的被撕掉或涂抹掉了二维码。或许想要共享便捷没那么简单,再联想到网上不断出现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甚至乱丢弃等负面新闻,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共享单车怎么了?共享单车该如何做到真正有效共享呢?
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的出现,是体现了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说明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新思想正在百花齐放,但在共享单车共享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稍显缺乏规范,缺乏相关文明法规制度建设,而相关共享单车共享经济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更应注重宣传提倡文明使用,合理使用,而我们每个享受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的社会细胞,更应做到我为人人,从而才有人人为我,才有单车共享、共享单车、共享美好生活。
我相信共享单车的前景是美好的,它体现了我们社会对资源的有效合理利用,实践了国家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共享单车之共享不仅需要硬件的发展和完备,更需要大家的文明素质配合,科技一直在前进,我们的思想、行为更需要进步,我更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向前迈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国家就会前进一大步,愿文明之花永远盛开在每个人的心中,展现在每个人的行为中,愿共享单车谱写出一曲共享美好生活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