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高兴,有时悲伤,高兴地时候,我们也不必压抑自己的感情,该笑时就笑,让自己充满信心,乐观向上。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因而我们面对生活,应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其实,我们度过一天时,心情高兴,一天的时间会逝去,心情愁闷,一天的时间也会逝去,那么为何不高兴地度过每一天呢?
我们遇到挫折时,微笑是成功的起点;遇到烦恼时,微笑是思想上的解脱;心情舒畅时,微笑是愉悦的表现。当见到久别了的朋友,激动之情难于言表时,微笑便是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当朋友陷于困境时,给他一个微笑,这是对他的最大鼓励;当相互之间产生误会时,给对方一个微笑,便是误会烟消云散的最好方法;当自己遇到挫折时,微笑面对困难,能使自己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 生活中,艰难困苦,伤心忧郁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用真心的笑容,去迎接雨后的彩虹。
微笑是每一个人最富有魅力的肢体语言它代表着愉悦,善意,友好,接受等一切积极乐观的精神它是一门极具魅力的人生哲学生活付于了我们太多太多崎岖与坎坷,我们有时候甚至于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和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迷惘,困惑,徘徊,孤独,无助,不知所措;这种低落的情绪很容易使我们从这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于是,悲剧便产生了!我们每日生活在这钢筋混凝土编织的灰色网络里,早已迷失了自己只是,我们没有勇气去发现和承认罢了其实,我们脆弱得不堪一击因为我们缺乏面对生活的勇气更缺乏面对自己的勇气朋友们,其实,如果你每天醒来在镜子面前微微一笑,你就会发现我们每天早晨醒来后一切都已经是新的了太阳是新的,空气是新的,花草是新的,树木是新的,就连每个人的面孔都是新的如果你再学会对这一天中每一样新的事物微微一笑的话,那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糟糕.
因为,在你用微笑面对一切好与不好,坏与不坏,对与不对的时候,这一切也都在用微笑回应着你!任何一个成功者,几乎都会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人,人们情不自禁地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的考验?
对于任何一个在成功之路上艰难跋涉的人来说,都不可避免地要遇到失败和挫折。就像一个人要生存就必须经历白天和夜晚一样,逆境就等于是晚上。要学会做事,就必须先学会正确对待挫折打击。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故事也许会给你一些启迪。1935年9月1日,小泽征尔出生在中国的沈阳,6岁时随全家返回日本。少年时代的小泽征尔就显露出了音乐天赋,他喜爱听音乐,尤其喜爱听交响乐。一次,他跟随父母去听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的演奏会,俄-国著名指挥家列昂尼德·克鲁采尔担任乐队指挥。听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看着乐队指挥那挥洒自如、热情洋溢的指挥风姿,小泽征尔深深地被吸引住了。他暗暗想:我一定要成为列昂尼德·克鲁采尔那样的指挥家。
1951年4月,小泽征尔正式考入了桐明学园的短期大学指挥系。在那里,他系统地学习了音乐理论和技术,并且开始担任学校管弦乐队的指挥。这为他以后做乐队指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矗高中毕业后,他到欧洲去深造。从马赛到巴黎,他感受到了艺术之乡的巨大魅力。小泽征尔的艺术之路是一帆风顺的。他在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中获奖,并且连续两次赢得了伯克郡音乐节和卡拉扬主持的指挥比赛奖。卡拉扬很欣赏小泽征尔,并亲自指点过他。卡拉扬是世界著名指挥家,被人们称为“音乐魔术大师”。所以,能够得到卡拉扬的欣赏和点化,实在是太幸运了。
在巴黎的两年里,小泽征尔进步很快,他已经成为一个相当引人注目的年轻音乐指挥家,并受聘于纽约爱乐乐团和美国最大的演出公司——哥伦比亚艺术公司,成了一名乐队指挥。
小泽征尔的成功之路走得很顺利吧?可是,他和无数成功者一样经受过失败的考验。1962年发生的“小泽事件”对一直走在坦途上的小泽征尔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当时,小泽征尔刚刚从巴黎返回日本,并受聘担任了日本广播公司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可是,乐团中的一些成员对年轻的他很不服气,相比较而言,他们更崇拜德国著名指挥家富尔特文格勒的指挥风格。因此,他们拒绝参加演出,在空荡荡的剧场里,只有小泽征尔一个人站在指挥台上。公开被“晾”在台上,这给年轻气盛的小泽征尔带来了多么大的打击啊!他没有想到,在国外历尽千辛万苦学来的本事,回到自己的祖国却遭到如此的冷遇,这简直是一个奇耻大辱。
愤怒之余,小泽征尔毅然离开了祖国,开始了他的流-亡生活,并且发誓永远不再回来。他不相信自己会是个失败者,他决心做出卓越的成绩来,给那些瞧不起他的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