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乐章,这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多姿多彩的“云画”,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这个多彩的社会因感恩而美好,真诚的友谊因感恩而长存,感恩让我们理解了生命的真正意义。
从婴儿“哇哇”落地到哺育长大成人,父母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甚至大学,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努力工作,默默地贡献光和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戚、朋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累了之后给他们一杯茶,生日时,给他们一张生日贺卡,那就是最好的礼物呀。父母经常把他们的心血和精力奉献给我们,我们是否记得他们的生日?是否看到那一丝丝的银丝和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并回报。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一名著名的科学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大会上见到了她的小学老师,并用一束鲜花表达了她的感恩之情。自古以来,所有伟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声亲切的问候就能温暖那颗苍老的心。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世界不停的旋转。父母的爱高于山,深于海。作为孩子,我们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忘记父母的努力,忘记幸福的根源,这是不对的,让我们学会感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和平、幸福和相互尊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看社会、父母和亲戚,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拥有这么多的幸福。敞开心扉,让细雨冲刷心灵的污秽,学会感恩,因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