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是这么认为的:家只是一个名词,一个有爸、妈、姐和我的四口之家。姐姐,考上了大学,在外地,家里常年三个人。日子就像白开水一样,平平淡淡。
我的性格很倔,一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就爱闹脾气,使小性子,有时候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朝父母撒气,父母却从来不计较,天长日久,我变得越来越任性,甚至忘了什么叫包容。
姐姐放寒假回来了,一家人久违的团圆,看得出爸妈很高兴,当然我也很开心,可是自从姐姐回到家,好像每件事都是我不对,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我开始讨厌姐姐管我,直到有一天··· ···
那天晚上,我和姐姐因为几句话吵了起来,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和姐姐吵得很凶。姐姐就在那个晚上狠狠地打了我一顿,从小到大,第一次打我··· ···可是我没有哭,倔强的我紧咬着嘴唇,就是不让自己的泪流出来!我不服输,我觉得我没有错!渐渐地,周围静了下来,没有声音,我和姐姐都在沉默着。过了很久,姐姐开口说话了:“从我一回家,我就发现你的脾气很不好,看不惯你对爸妈的态度。也许你认为父母都是清贫的农民,清贫得让你不愿在众人面前提起,因为他们没有给你提供可炫耀的资本!可就是这样的两个清贫的农民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爱!为了供我们上学,他们省吃俭用,连新衣服都不舍得买。在这个家里,你是最小的,是最受疼爱的一个,可是你有什么资格对父母发脾气!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无以为报,然而你又有什么权利去过分的要求些什么?!”终于,我的泪还是忍不住的流了下来,是因为姐姐的所说的一番话,我紧紧地抱着腿,将头深深地埋在腿里,我不敢看姐姐的脸,因为我听到姐姐说话时的声音变得颤抖,我知道姐姐也哭了,而我不敢抬头。姐姐看我一直沉默,又继续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打你,也是我最后一次打你,我知道我打你是我的不对,但就是想给你一个教训,其实我也难受,我也心疼,我向你道歉··· ···”"姐姐,你不要说了!我错了,是我做的不对··· ···“我终于忍不住,一头扑进姐姐怀里,大哭起来。姐姐轻抚着我的头,声音有些嘶哑:“希望你今天真的知道错了,也应该好好想想今后应该怎样做··· ···”
那个晚上,姐姐对我说了好多好多,而我也深深的明白了我的错。妈妈在生活上对我的悉心照顾,我从来就不以为然,爸爸对我的包容和教诲我也觉得理所当然,我看到了自己的自私,和曾经忽略掉的那些无微不至的爱。更过分的是,我竟然还向父母发脾气··· ···
其实我是很爱爸爸妈妈的,每当我不经意的瞟过父亲母亲那被岁月染上风霜的银发,我都不敢再看第二眼,亲情的呼唤使我忍不住感到心酸··· ···我感谢姐姐让我明白爱与被爱,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曾忽略的幸福。
如果说母亲是航船,载着我们从物质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爱,包容我们的过错又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
那个让我永生难忘的夜晚,使我明白,要用真心与实际行动学会爱,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