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道路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天气非常晴朗,一丝风都没有,让人觉得非常暖和。我和两个小朋友在院子里玩篮球。
我们玩抛球的游戏,看谁抛得高。我先抛,我力气使偏了,球抛得很矮。另一个小朋友还没有我抛得高,第三个小朋友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球飞出八九米高,他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们也为他欢呼、鼓掌。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球落在了二楼一个放空调的平台上。平台离地面大约有四米高,我们先回家搬来了椅子,还在地上捡来了一根长长的树枝,可仍然够不着,我们急得满头大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一个保安叔叔走了过来,看到我们着急的样子,问:“孩子们,发生什么事情了?需要帮忙吗?”得知我们的篮球落在上面后,叔叔看了一眼篮球的位置,摸摸我的脑袋说“你们放心吧!我来想办法。”说完,叔叔飞快地跑走了。我们正奇怪叔叔干什么去了,这时我们远远地看见刚才的叔叔扛着一架长长的梯子朝我们走来。梯子很重,叔叔一会儿换到左肩,一会儿换到右肩。我们跑过去想和叔叔一起搬,叔叔说“你们太小了,叔叔自己搬就行。”让我们很受感动。
过来一会儿,叔叔终于来到了篮球下面,他累得满头大汗,顾不上休息就把梯子立在墙上爬了上去。叔叔站在梯子最上面,伸手去够篮球,可是还差二十几公分才能够到,叔叔急得踮起脚尖,还差一点点。叔叔下了梯子,捡来一根粗树枝,又爬了上去,终于把篮球够了下来。我和小伙伴们高兴极了,叔叔看着我们也高兴地笑了。
从这件小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叔叔对我们的爱心,以后我也要像叔叔一样帮助别人。
夏天的傍晚,鸣蝉在树叶里长吟。时不时传来蟋蟀的几声叫唤。我似乎听见动物们在田野里开音乐会。各种声音成为了美丽的交响乐。
这也许就是我度过的13个夏天中影响最深刻的一个傍晚吧!这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那是去年一个夏天的傍晚,吃过饭后,闲来无事。我便一个人走出去散步,不知不觉,被田野里美妙的音乐所陶醉。脚似乎一点也不听我使唤,情不自禁地走进了我小时侯与伙伴们玩耍的竹林。
此时的竹林,显得十分寂静。没有儿时的欢笑。这时的竹林似乎与以前截然不同,但是唯一一样的只有几条蜿蜒的小路。它们似乎一点也没有变,它们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这时的我,不知该选择哪条路。而来时的路,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不知道那时的我为什么会不记得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但当我正在苦恼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句话条条道路通罗马。是啊!这么多条路,没一条都可以走回到家。也许,这只是对自己的一个安慰吧!但我相信,地球是圆的,总能走回到家的。但我似乎没有踏上其中任何一条路的勇气。
鲁迅曾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人走的多了,路也就形成了。这些路人都走过,只不过是到达目的地的快慢而已。
这也许就和《未选择的路》一样,许多条路都通向家。但是我只能选择一条,或许选错了,我就必须回头,重新选择。但如果时间不允许我回头。那是,一步该是多么重要。或许就是因为那一步,我的一生就会改变。
我的心犹豫不决。我怕一但踏上某一条小路,说不定前面就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等着我。或许有蛇、虫、老鼠、野猫或许还有更多恐怖的事。
此刻的我,忽然想到老师曾经告诉过我们:人生就像在走路,难免会遇到十字路口。你一选择了就无法回头。
我鼓起勇气,踏上一条幽静的小里。天上的繁星点点,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明亮,这么美的夜空,不知不觉我已经到家了。事实证明我没有错,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开心极了。当我回头看曾经走的路,我应对得起自己不让自己后悔。所以,我希望现在所选择的,到将来我将不会后悔。这样才对得起我自己,不是吗?我相信每个人都该如此,别让自己后悔。世上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