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它是那么的神奇,令人为了它可以牺牲自己,甚至自己的一切。梦想的泡泡时时刻刻都在闪耀——在阳光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邰丽华吧。那个自信顽强的阳光女孩儿。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惊艳全场的“千手观音”,邰丽华就是那个动人的领舞女孩。这个在无声的世界里舞动的女孩,至今还用这无声的美丽感动着成千上万的人。
邰丽华2时因高烧注射链霉素而失去了听力,从此进入了一个无声的世界。可她没有因此放弃对舞蹈的执着追求。这个梦想让15岁的邰丽华拥有了近10年的业余舞蹈经历。经过邰丽华不屑的努力,她终于绽放出了最华丽的光彩,诠释了她心目中最美丽的“看得到的音乐”。
这最美丽的梦想,让邰丽华成为了世间的“孔雀公主”,显而易见,梦想对一个人来说多么的重要!梦想,让我们拥有一双最美丽的翅膀,即使面前是崇山峻岭,是荆棘密布,我们都拥有勇气去飞翔、去超越!如果说我们是船,那么,梦想就是帆,帮助我们探求未知的海域;如果说我们是登山者,那么,梦想就是一阶阶石阶,帮助我们登上山顶,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如果说我们是黑暗中迷茫的鸟儿,那么,梦想就是那唯美的北斗七星,为我们指明方向。梦想的能量,比珠穆朗玛峰更高,比天空更宽广,比夏威夷的海更纯净。它是深山中闪耀夺目的水晶,让世世代代的人为之折腰,但最终,它属于最有抱负的人,让他们有更大的勇气去追逐更华丽的超越。
追逐梦想,就像毛毛虫追逐蜕变,水滴追逐海洋,矿石追逐光芒。追逐梦想,让我们能够看清自己,能够为着更灿烂的另一抹曙光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