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虽然短暂,但在活动中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却是长久深远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此次的体会虽然没有我给我的成绩带来什么提升进步,但却让我在思想、素质、以及为人上都有了巨大的收获!想必,这也一定能给我今后在校园中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
本次走出校园,虽然走过的是一个大门,但我内心的重量却不是一样的。过去,我单纯是作为一名学生享受社会的各种服务,只是作为一名消费者。但如今,再次踏进社会,我的目的却是为社会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志愿者!不同的心态下,我看到的社会也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回顾这次活动,本次的活动中我们主要的目标是作为志愿者负责社区的清洁工作。起初,我认为这的不过就是简单的打扫,在学校和在社会又有什么差别呢?但在真正的体验了这的实践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想的太过简单。在这次得到实践中,我得到锻炼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体,更是自己的内心和思想。
本次活动开始后,我们根据队伍的分配分别拿着劳动工具打扫自己负责的职责。而我负责的正好是对小广告的清理。一开始我还觉得简单,认为只要将贴有小广告的地方打扫就的行了!可真正的工作和说说大话可是不一样的!在活动中,因为刻意去看,我才发现,虽然是平时就会走过的路,但仔细一看才发现字这条道路上竟不知什么时候竟贴满了小广告!但仔细的查看才发现,这些小广告,有些是近期张贴的,有些却已经处在很久了。一直以来,张贴小广告的人将社区的公共区域当做自己的宣传墙实在是让人无比的生气。更别说,因为张贴的久了,一些几乎没法弄下来!即使我们又铲又刮,但仍然没法完全的处理干净,留下的一大片污渍严重影响环境的美观。但即使如此,我也一直在努力的坚持着去做,毕竟这也是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体会。
互动的最后,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经我们打扫的地方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虽然很辛苦,但回头看去被清理干净的街道墙壁,我的心中也感到十分的满足。
在在这次劳动中,我充分体会了劳动的辛苦。我们虽然作为大学生,但仅仅只是以此活动就累的不成样子,再看看那些每日都在劳作的人们,我的心中也敢到一些惭愧。但一想到自己的努力也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我的内心又渐渐的充满了热情!相信今后这样的活动一定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