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来到了家附近的一个超市,做收银员。之前寒假的时候我也来过这里做过收银员,但我发现寒假和暑假的人流量是不一样的。寒假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买过年的一些东西,所以每天都有很多的客人,收入也很多。暑假虽然人也不少,但是买的都是一些小零食,收入相比于寒假的时候没有那么的多。
我自己平时也是一个憨憨的性格,做事不慌不忙的,看到排队的人我也不会慌,因为我觉得反正在排队的不是我,我只要保证自己不出错就好了,我要是收错了钱,也没有人会帮我承担这个责任。虽然有的时候也会有人催,但是我都当做没听见,只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个经历也让我学到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慌,慌除了会让自己错上加错,没有一点用。遇到事情要冷静下来,先想解决办法。这段经历也让我变得更加的沉着稳定,所以我觉得自己以后可以多进行几次社会实践,做不同的职业,在不同的岗位学到更多的东西。
超市的上班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中间没有休息时间。超市是八点半开门,但因为我是暑假工,所以我的工作时间和其他员工的不一样。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是和其他的收银员轮流吃饭,没有专门的吃饭时间。但是吃饭的时候也必须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还好是夏天,饭冷的不快,不然我饭都吃不好的话,我是不会上一个多月的班的。
超市收银员对我来说工作比较的简单,至少我工作的这么多天,我从来没有出现过错误。以后我也会抓住假期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让我多积累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