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在本届奥运会即将收官之时,中国女排3比1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通过中央电视台直播,市场收视份额占据了81%,可谓是万人空巷、万众瞩目。
女排精神是理想与实干精神的完美统一,是不断拼搏永不停歇、不断创业永无止境的完美诠释。30年前如此,30年后依然。
中国女排逆风而上,郎平的那句“什么也不要想,打好每个球”,再次给我们巨大的启发,“任凭风浪起,我自不动心”,对体育管用,对企业也一定管用。只要每一位企业家站在良知之巅,拥有一颗如如不动的中国心,不为眼前困难所动,不为流言蜚语所惑,盯住每一个“求”,中国经济何愁不兴!世界经济之巅必然可越!
我们学习并践行女排精神更有现实意义。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女排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创业者和投资者学习。创业维艰、守土有责是一种常态,我们都必须具备一股永远强大的内心定力,面临困难,绝不退缩,坚持做最好的自己,特别是当下极速多变的市场环境里。
女排精神还告诉我们,当你遇到任何挫折,甚至不知道前方在哪里,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永不放弃,向着胜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