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月的春风,吹开所有待放的花蕾,徜徉在花海中的你,也应该为这春的季节骄傲,因为这里的每一朵花都与你有关……
——题记
今天,站在这百花盛开的舞台中央,我要大声地喊出你的名字,光荣的劳动者,你美,你比所有的春天都美;你美,你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人。
当我们的生活不断飞跃着,你一直守护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我们生活的城市,使我们祖国的城市之花一直干净、纯洁、鲜艳,你有一个最美的名字:劳动者,清洁工。尽管你们生活在最底层,尽管外面狂风暴雨或烈日炎炎、或寒冷刺骨,你们从未停下脚步,一直坚守在城市各个角落,保持着城市干净、整洁。
是你,当我们在家里、学校以及其他任何地方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好处时,我相信你一定站在那里默默地微笑。在那科技背后,我能看到,能看到你那白发一根根向上冲,你失败的泪水不断洒下仍坚持的模样以及你成功时脸上的喜悦。你有一个最棒的名字:劳动者,科研人员。正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享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因为有你们,我们的祖国才不断壮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是我们最敬重、最爱戴的那个人。你的名字在我们耳中最动听:劳动者,老师。你将自己的一切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而自己不留下一丝。你用你的一生为祖国培养出一代代人才。你虽不在祖国的一线上作出贡献,你依旧伟大,你永远是最美的人。
劳动者啊!最美的人啊!请让我热情的赞美你们,你们比什么都美,我们美丽的祖国是承受了你太多的汗水。请让我一直用真心把你追随吧!
中国梦,劳动美;中国梦,劳动美;中国梦,劳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