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问题,一向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大家都在谈论安全,都在注意着各种安全,但安全问题出此刻各个领域,有时候我们防不胜防。所以,谈安全,一向没有过时。
正是如此,父母常常给我讲安全知识。当我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我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我应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杯具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异常是孩子,自我保护本事差,所以我常听父母讲:“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
父母常对我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预防疾病也要懂得以下六个方面:(1)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2)生吃瓜果要洗净。(3)不随便吃野菜、野果。(4)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5)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6)不喝生水。
父母常常提醒我横穿马路时要注注意一下五个方面:一、穿越马路时,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要做到“绿灯行,红灯停”。二、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三、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经过时能够穿越马路。四、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五、不要突然横穿马路,异常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我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要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当父母给我讲了一些安全知识后,使我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当和平与发展成为社会的主题时,安全则变得更为重要、经济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更需要安全,所以我们要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
每个领域的安全,需呀每个领域的人的主动配合,主动维护,而生活中的我们,最直接的就是关注交通安全,我们要提升安全意识,珍爱我们的生命,维护礼貌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