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要有职业幸福感。
一个优秀的教师,总是从他的教育对象那里获得快乐与幸福。人们平时谈论幸福,经常从金钱、地位、事业等方面展开,人是有所追求的生物,人所追求的就是幸福。正因为如此,我们选择了教师职业,那也一定是为幸福而做教师。凡是能够走进孩子心灵,不断追求课堂诗意,尽情享受教育,一定是一个幸福的教师。
师爱为魂,身正为范。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未能引起人的灵魂深处的变革,那么它就不能成为教育。所以,作为教师的我们应当面对自己的工作有这样一种强烈的意向,总是琢磨:我怎样触动孩子们,而触动发生在教育的细节中。教师要读懂学生,给予他们发展空间,并平下心来等待,因为教育等待理论告诉我们:同一起点,发展速度不同,并于不同时期能达到同一高度。
总之,教师的幸福感应该是对自身的价值观的清醒认识,对教师职业特点的正确把握,对教师工作的努力才能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