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接受艰苦的挑战。今天天气出奇的热,仿佛老天也要试探一下大家的毅力和斗志,但是当英姿勃勃的教官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每个人心里想到的不再是炎炎烈日,而是一定要像军人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训练科目,递上第一份领导满意的答卷。
上午训练科目是立正、稍息和停止间转法,虽然简单,但是我们都很用心,对每个动作都细心听讲,认真揣摩,反复练习,直到教官露出满意的笑容。因为大家知道,造房子关键是要把地基打好,而军训关键也是要把基础打好,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以后再难的科目。下午天气更热了,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满脸涨红,可是谁也不愿作“逃兵”,依旧像上午一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所以下午的步伐练习进行地非常顺利,使我们基本上掌握了要领。
训练结束后,我们每个人都像水里捞出来一样,虽然又热又累,但大家都很开心,因为我们圆满地完成了第一天的训练科目!
在总结会上,教官说我们在训练中很努力,发扬了团队精神,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了纪律严明的精神,我想这正是军人的精神,也是军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力量源泉所在!我们为什么要军训?难道是为了皮肤晒黑一点?难道是为了流尽汗水?都不是!我们是要通过体验军训来领会这些,把他们变成自己、自觉的行动,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我们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及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来为广大的师生及员工服务,要发扬组织性、纪律性,加强合作,把工作做得更好!这应该是领导安排军训的初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