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体育健儿获得奖牌,国旗升起的时候;每当学校星期一的早晨7:10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雄威庄严的《国歌》奏响的时候;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就是这首歌,用激情飞越的曲调。唱出了全中华人民的心声。是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一个炎黃子孙都有一颗挚诚的心,用自己的心声唱出一首优美的赞歌。中国,我亲爱的祖国,我总是这样轻声的呼唤您,每次都会庄严的神情看您,想那飘扬的五星红旗,想那国歌、想那长江、黃河……。
中国,我亲爱的祖国因为您,我更热爱春夏秋冬,因为您,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生命,我就像百花园里的一棵小树,为了您的繁荣似锦,我愿支撑起一片蓝天。我更愿做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块基石,深深地埋下,为了您在狂风暴雨中,冲而不中国,我亲爱的祖国繁育着十二亿炎黃子孙的伟大祖国母亲,我依偎在你的怀怉里,深深地被您的温暖溶化;中国,我永远的祖国圣母,为了您,我愿把一切付出,我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祖国母亲不会抛弃我这样一个儿子,而我更不会离开我的母亲――中国。我很荣幸出生在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现在,我们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都是好的,丰丰富富、应有尽有。城市里全都是高楼大厦,一辆辆私家小轿车穿梭在大道上,西餐厅数不胜数。这一切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但在以前,并不是这样的。
在多年前,中国仍是一个物质缺乏、比较贫穷的国家,人民们也都处在贫乏的环境中。一座座平房伫立在贫瘠的土地上,父母微薄的工资维持着一家好几口人的生活。那时,楼房和汽车都是人们极其遥远的梦想,也许,当时的人们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比较富有的人,也只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的妈妈像我现在这么大的时候,就生活在那种环境中,她曾给我叙述过许多她小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衣服都是家里好几个孩子轮着穿老大穿小了,给老二穿,就这样一直轮下去。我妈妈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她们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外婆穿旧的,鞋子也是外婆纳的布底鞋,在街上看到有人用大棉被裹着的箱子卖冰棍,这种冰棍都是往水里撒点儿糖、有点甜味的冰块,尽管一支5分钱,但还是吃不起。现在我们每天都可以吃大鱼大肉,而在当时过年时才能吃到鱼、肉等食品,压岁钱有一两毛也就很满足了......
漫步于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漫步于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历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剑影,抹不去的,是古人那铮铮铁骨的爱国情怀。
李陵西征,不幸战败。消息传来,龙颜大怒。为保性命,唯有乍降,出于良心,为其说情,谗言奉上,添油加醋,李氏满门,诛尽杀绝;司马迁者,处以宫刑,虫蚁蛇蝇,百般叮咬,粗茶淡饮,食而无味,风霜雨雪,始终坚持,铁索萦绕,忍辱著史。
司马迁,你坚持不懈,为的是记录历史的公平与正义。你为祖国付出了一生心血著成了"无韵之离骚"的历史大作,你是中华儿女心目中永不褪色的奇芭,"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岳飞,你用那一颗铮铮铁骨的爱国心,换来的是天下人无比的称赞,更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不朽传奇。
回望祖国大地,改革开放让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装饮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体育、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国际地位和声望不断增长,这使得我们更有信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有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有信心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改革开放后,国家大力提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统一,精神文明得到很大发展。影视歌舞、读书看报、琴棋书画、花鸟虫鱼、上网冲浪、旅游远足、运动健身等这些过去属于富人的娱乐项目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大大丰富了百姓的业余生活;改革开放后,国家医疗制度改革,从建立健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再到遍及城乡的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得到较好的诠释,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加之家庭收入和生活条件飞速提高,居民平时从细微之处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从过去的大病小治、小病不治的现象有了较大改变;改革开放后,国家更加重视教育,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为农村孩子免费教科书,提供营养早餐,提高老师的待遇,农村教师乡村补助逐年提高,评优选摸向农村靠拢。让老师真正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让我们农村一线教师安心从教。当今,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
现在,走在街头巷尾,会看见许许多多的外国人,他们都是为了观看中国的风景而不远千里赶来的。的确,中国确实不失为一个旅游胜地。北京的故宫,内蒙古的大草原,西藏的布达拉宫,云南的西双版纳……这些都是人们向往的人间天堂。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深知教育应从小学抓起的重要性,特别是农从教育,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我时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根据我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学生管理方面我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在班级管理方面,公开、公正、透明,在广泛征求家长,学生的意见基础上,结合我们学校实情,制定《班级个人量化管理细则》细化德育、卫生、纪律、学习考核表。客观公正的做好学生素质评价,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教育教学方面,多次获得政府部门的奖励,获得20xx年民革市委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我校教学优秀服务个人,多次获得素质教育奖励,参与的省级课题和主持的市级课题顺利结题,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核心刊物,20xx年被区团委评为爱岗敬业好青年......一份份荣誉是我在教育一线努力的见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