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为祖国70大寿庆生,本篇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分别以7段我国历史上伟大的事件和七个与之息息相关的小人物相结合首先《前夜》,细化的讲出了工作人员在开国大典前一夜的努力,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最令人感动的是我国人民拿出自己家的金属堵满了整个院子,体现了我国人民的凝聚力和爱国精神,更是歌颂了我国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