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讲第二个片段,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加热,再加。陈司令说。仪表盘失控,核弹相变热,全体紧急撤离,随着陈司令一声令下。全体的和实验室的人情绪都紧张起来。
实验室要爆炸了,一名叫高远的实验员,心想不行,实验不能停,实验室不能爆炸,它这样想着往回跑。把控制箱拉开,手动降低温度,要知道那会受核辐射的。但高远忍受了核辐射带来的痛楚,降低了温度,陈司令送他去医院时对他说,这几天街上可能会有一些响动,你注意一下。因为这句话,高原就一直问护士,最近会有什么活动呢。高原非常纳闷,过了几天就逃出医院。
高原就在大街上准备坐公交车,却遇到了女友。而且他们有三年多没见了,也没有联系,因为他的工作是绝密的,家人都不知道。高原也只能假装不认识他。女友冲到他跟前对他说,我找你找得好苦,贴寻启示,人家不让,让我怎么找你。高远说:对不起同志,你认错人了。为什么这样说?就是因为他感觉他的身体不行了。
她们俩说着说着,嘭只听见一声巨响。随即锣鼓喧天有人大喊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高原望着远处那朵蘑菇云,大声喊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随即就倒下了。我觉得高原有很大的勇气和智慧,中国许多这样的人为国贡献,不求一丝回报。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赞扬,永远值得我们记住。